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思維換個方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思維換個方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住在內蒙古的一個村莊,那時候狼比較多,就是白天里,狼也在村邊出沒。家禽家畜被狼叼走的事件屢屢發生,人們談狼色變。一個夏天的上午,一個男孩在村邊割草時被兩隻狼圍困住了。兩狼一前一後,虎視眈眈。男孩很害怕,他想求救,但他知道,此時求救是徒勞的,因為村裡的青壯男女都下到田裡幹活去了,只剩下一些老人和孩子。如果喊“狼來了”,喊破喉嚨他們也不敢出來。孩子危急中開始大聲喊道:“耍猴了、耍猴了”。那時候農村沒有什麼娛樂活動,耍猴是非常盛行的,頗受村民們喜愛。結果,聽到喊耍猴,村子里的老人和孩子都向村子邊跑過來。兩隻狼一看這陣勢,馬上夾着尾巴落荒而逃。那個男孩是我哥哥,他現在和我提到這件事時還心有餘悸:如果當時喊“狼來了”,他肯定就成了狼的午餐。但聰明的他讓思維拐了個彎,就成功化解了自己面臨的危機。

  人生處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行不通時,有些人就開山架橋,最後蠻力耗盡,也逃不出“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結局。而有些人只是轉了個彎,輕鬆繞過障礙,就成功到達了終點。世事洞明皆學問,我們很多時候需要轉彎的思維。讓思維轉彎,是一種大智慧,四兩可以撥動千斤,弱小可以戰勝強大,付出最小的代價收穫最大的成功。

  五年級:藍章泰

您正在瀏覽: 讓思維換個方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思維換個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