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逝去的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逝去的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廣西南寧天桃小學五年級的一名學生。當我從電視上得知: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8.0級特大地震降臨了你們的家園——四川省汶州縣、北川縣、什邡縣……這場災難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80%的房屋倒塌、道路中斷、山體滑坡……一幕幕觸目驚心的畫面,在我們的面前展現。想着你們在廢墟底下絕望地呻吟,對生命渴求的眼神,淚,不禁黯然落下…… 

小朋友們,你們在天堂一切都過得好嗎?此刻的我恨不得馬上飛到你們的墓邊,為你們講故事,為你們祈禱,為你們祝福,描述你們親人的生活狀況,向你們訴說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迹……讓你們不再寂寞,不再悲傷,不再孤獨,不再擔心…… 

這次地震,讓你們失去了親人,離開了美麗的校園、老師和同學們。你們再也不能回到他們的身邊了!地震發生后,我們的學校立刻號召全體師生進行愛心捐款的活動。老師和同學們個個都踴躍捐款,為災區獻上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當我們把一份份心意放到了箱子里的時候,我們在想。想象着你們原來在學校的操場上快樂地奔跑玩耍,在課堂上朗朗的讀書聲,一個個天真可愛的笑臉,可如今卻不見了你們活潑的身影,我們悲痛欲絕而傷心地哭了…… 

在電視上,我看到了最感人的一幕,那是一個母親偉大的愛!5月13日中午,當救援人員發現這位媽媽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她雙膝跪地,整個身體向前匍匐着,雙手伏地支撐着身體……在她的身子下面,有一個孩子,還活着!這是一個母親用脆弱的生命換來的孩子!她臨死前的姿勢,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姿勢!在孩子的旁邊,有一部手機,上面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看完這則新聞,我的眼淚,再一次落下。其實,每一個人都有這麼偉大的父母,供我們吃,供我們穿,在危急時刻站出來幫助我們……我們的父母,仍然和我們一起歡笑,可你們的父母,早就哭成淚人。他們痛,痛在心裡,痛失去了你們;他們恨,恨自己為什麼沒能救活你們……你們的父母為你們付出了很多,相信你們在天上也很感謝他們吧…… 

安息吧,孩子們。我們會永遠陪伴着你們。一路走好,天堂里不會再有地震,不會再有傷痛,不會再有悲傷,不會再有痛苦。你們想盡的孝心,我們將替你們盡責;你們所期盼的奧運火炬傳遞,我們會替你們奔跑;你們未完成的心愿,我們,將替你們完成…… 

此致 

敬禮 

  你們永遠的朋友: 

  南寧市天桃實驗小學 

  五(6)班 唐詩晴 

指導老師:趙志瑤

您正在瀏覽: 致逝去的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逝去的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