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做一個敢於抗爭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做一個敢於抗爭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英國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書《簡愛》,寫了一個女教師敢於抗,要求平等的女人形象。這本書反映了英國婦女的生活,表現了她們不肯與這種環境妥協,她們被社會壓迫,為了要有人格,她與生活做抗爭。 

  簡愛是一個父母很上就沒有了的教師,她小時住在舅母家,在家裡她表哥很不好,表姐表妹很冷漠,舅母也很不喜歡她,她老受欺侮。簡愛從小心裡渴望公平。她敢和表哥打架,敢和舅母“以牙還牙”的方法回擊舅母。反抗的結果是她被送進了勞渥特學校。 

  簡愛在學校生活了八年,無數次被人冤枉。她說:“當我們無緣無故挨打的時候我們應該狠狠回擊那個人”她狠狠回擊那些壞人。她很珍惜純真的友誼,她的好朋友海倫傷寒了,住進了隔離區,她悄悄來到病房看了海淪。後來她成績成了第一名,當上教師,她想要自由,後來有人喜歡上她,但她為了骨氣地走了,後來有一筆遺產,便於另外三個人平分,她後來回到了羅切斯特的身邊,以平等的身份與羅切斯物結婚。 

  我讀了這些后很為簡愛感動,我看見她被人欺侮,我恨不得去把那些人打一頓。在書里我討厭表哥,因為他暴虐蠻橫,表姐表妹驕傲冷漠,舅母憎恨她,她老受折磨,但是最後簡愛的抗爭勝利了,她平等地與羅切斯特結婚了。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一個敢於抗爭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做一個敢於抗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