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流行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流行語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校園裡鋪天蓋地地刮進一陣“旋風”——流行語,流行哪些語言呢?走,一起去看看吧! 

  “你問我,我問誰?”——

  生活中我們總會碰到問題,你會怎麼辦呢?這還用說嗎?不懂就問唄!但是,你在問別人時,他卻說了這麼一句話:“你問我,我問誰?”你聽了, 一定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吧!

  一天,李新(我們班赫赫有名的皮大王,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上課不認真聽,理所當然,什麼都不懂,於是他只好硬着頭皮,環遊世界一般地繞着教室,問着這道題目。可是,每一個人,都說:“你問我,我問誰?”好像聯繫好, 一起對付他似的, 這下他一就像斗敗的小公雞。如果不完成作業的話,那就……唉,想想這個人也挺可憐的。

  這還是件小事,從此,同學們都把這句話當作了口頭禪,誰知……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那天,我們都在認真的聽課,過了一會兒,張老師提了一個問題:“父之過的‘過’是什麼意思?李新,你來回答。”李豫“嘩”地一下站了起來,脫口而出:“你問我,我問誰?”張老師頓時傻了眼,同學們一下子安靜下來注視着他,李豫漲紅着臉忙捂住嘴巴,大概知道自己說錯了。頃刻間同學們哈哈大笑起來,張老師:“你回答得很‘好’,等會兒到我辦公室里來一次。”同學們又安靜下來,張老師的話真是“一鳴驚人”看來,以後再也沒有人敢說這句話了,你說會嗎?你問我,我問誰?

  話說“ 你問我,我問誰”騰空出世后,不知哪一天又“殺”出一個新的訣招,在讚美別人的語句後面加上兩個字“才怪”,有時真叫人哭笑不得。信不信? “哇,你的衣服好漂亮哦!”這是一句多好聽的話呀, 足以使任何一個人心花怒放, 可就在這節骨眼上, 一聲“才怪”, 卻使一朵含苞欲放的“心花”就此“凋謝”了。我也曾被同學耍過一次,好尷尬啊!

  “吳佳冬啊!”王輝神秘兮兮地對我說: “嗯,我知道你的數學成績哦!” “真的啊!”我驚喜地叫道(有的時候,人就是這麼忘乎所以)。“你想知道嗎?”“怎麼不想呢,你快點告訴我呀”我迫不及待地說,心想:老天保價我是100分!“唉,看來你還要再接再勵嘍!算了,還是不要告訴你好,免得你傷心。”傷心?一聽這話,我的心有些忐忑不安起來。此時的王輝就像吃着油條還唱歌似的——油腔滑調,“還是告訴你吧,這次你考了個不及格。”“不會吧!”我驚訝地說道,心裡卻直打鼓:我可從來沒有打破過這個“記錄”,難道我的“自我感覺”出錯了?看來,回家一頓“竹筍烤肉”的晚餐是免不了了。王輝還在嘀嘀不休地安慰我,可我己經沒有心思聽他的“長篇大論”了。當我垂頭喪氣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時,王輝又靠近我嬉皮笑臉道:“吳佳冬啊,我還沒說完呢。”看我搭拉着腦袋的模樣,他提高嗓門對着我叫道:“‘才怪’我還沒加上呢!哈、哈……”我一聽,差點“啊……”不出來,剛一抬頭就見到他那得意的樣子,我生氣地對他叫道:“臭小子,你居然敢耍我,看我怎麼教訓你。”結果沒有教訓得了他, 兩個人抱在一起哈哈大笑起來。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今天流行的東西還是會被新生事物代替的啦,此之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如果你現在再問同學們對“才怪”是否還感興趣,他們肯定會異口同聲地回答:“感興趣, 不可能。”

  像這樣的流行語在我們的校園裡可以說是數不勝數,雖然說這樣的話聽起來有時會惹你生氣,但它的的確確給我們的校園生活注入了一劑快樂的調料。

您正在瀏覽: 校園流行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流行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