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鴨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鴨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對面呀,根本就是個大雜燴。又是賣涼粉的,又是賣煎餅的,誰叫買主都是小學生,容易賺錢唄。 

  在學校對面的大雜燴中,有個阿姨擺了一塊布,布上是各種小玩意兒,5毛錢一個圈,套中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就給你了。還有另一種抽獎的,也是5毛錢一次。這個阿姨還買烏龜和小雞小鴨呢。 

  本來,有一個烤雞肉的攤子前擠滿了顧客,現在所有人卻都一股腦向那個阿姨的攤子涌去。我十分喜歡那個阿姨賣的小鴨子,一直都很想買一隻。一天,我終於等來了這樣的機會,我趁放學時去門衛那兒打個電話給媽媽,讓媽媽同意,只要媽媽一同意,就等於說服爸爸我也不再話下了。 

  我極度興奮地跑去買了一支鴨子,並取名為“皮皮”。皮皮總是叫,第一天是它很是不乖。第二天,它就會跟着我走了。我把皮皮關在浴室里,這樣一來它就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了。我搬了張椅子一邊坐在浴室里看書,一邊跟皮皮玩。我不跟皮皮玩時,這個小傢伙可“吃醋”了,衝著我狂叫不止,還把它那毛茸茸的身子貼在我腳上,直到它被我放在腿上,這小傢伙才安靜下來,用它那黃色的小腦袋探頭探腦的張望着。 

  皮皮聽話是很可愛,可要是它不乖,就麻煩大了。才買皮皮的時候,把它暫時放在陽台上一下子,它就跑來跑去,任憑我怎麼抓,也就是抓不到它。這時,皮皮已經跑到了陽台邊緣,突然,皮皮腳底一滑,從陽台上掉了下去!我感到心一下子就裂成兩半,當時我恨不得從陽台跳下去救皮皮。我趕緊飛似地跑下樓,把皮皮抓了回來,皮皮竟然還沒摔死。撿皮皮時,我聽到有野貓含着飢餓的意思叫了一聲,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要是再晚一步,皮皮就要被野貓給吃了。 

  第三天時,我晚上帶皮皮出來散步。正當我們要回家,我一位朋友的爸爸走過來,看見我的鴨子,說我絕對養不過4天。我當時也沒怎麼在意,可我沒想到,我和小皮皮的快樂生活,就此結束。 

  第四天的晚上,我給鴨子皮皮洗了一個澡。洗完之後,我想讓它乾的快一點,所以用吹風機吹它。沒想到,早上起床時,皮皮竟然死了。頓時,我鼻子一酸,淚水積滿了眼眶。我撕心肺裂的哭了起來,皮皮把我當成它的媽媽,時時刻刻跟在我身邊,好不容易有了這樣一隻好鴨子,卻死了。 

  我淚流滿面地看着皮皮,皮皮的毛已經幹了,它倒在盒子里,黑黑的小眼睛還沒有閉上,似乎它還有件事沒做。 

  在我內心最深處,藏着一本精緻的相冊。相冊里的照片,都是我養過的小動物的照片,每張照片都是一份回憶,都包含着深刻的意義。2008年的某個早晨,相冊里,有多了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隻小鴨子,一隻在快樂地奔跑着的小鴨子……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鴨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鴨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