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永恆的話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永恆的話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同學們,你們想過父愛嗎?雖然母愛是偉大的,但仔細想想,父愛不勝於母愛嗎?父愛不也是偉大的嗎? 

1989年發生在美國洛杉磯一帶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使萬人受到傷害.地震過後,一位父親安頓好了妻子,馬上趕往他兒子就讀的學校。但學校的教學樓已經塌了,他看見這一幕,他哭了,但他腦子裡有一個念頭:我的兒子在等我。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終於找到了 兒子和其他幾名學生。 

  其中,只有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這句話是那麼美,這句話是那麼深刻!這句話給了我許多鼓勵。這時,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位老闆,但他並沒有因為生意而不顧我的學習,每天晚上他都輔導我寫作業、背英語、做數奧。記得有一次,我考了80多分,回到家,我把試卷拿給爸爸看,那時,我害怕極了,怕爸爸打我。這是,爸爸皺了皺眉頭,嚴肅的問我:“你有沒有認真答卷?”我用顫動的聲音說:“認真答了。”“那為什麼錯了3道辯音題?”“我,我以為這次測試的辯音題和簡單,就沒認真複習”“我的兒子還是懂的嗎,只不過每認真複習罷了,以後考試每一個地方都要複習到,知道了嗎?”那時,我其實知道,爸爸那些話里包含着對我的批評和鼓勵。我發誓不會再讓爸爸傷心的。 

 父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父愛,是一篇流傳千古的詩文;父愛,是那最迷人的風景;父愛,是釀造千年的美酒!父愛是那麼無私,那麼偉大! 

 我的父親愛着我,我也深深的愛着我的父親。父親的期望我也感受得到!父親創造了我,我想對父親說:“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父愛永恆的話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永恆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