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生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樂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瓦藍純凈的天空,此起彼伏的稻田,綴滿棉桃的棉花地,銀光閃耀的蘆葦盪……如此明快醉人,這便是南通農場里的秋天,沒有一絲“秋風蕭瑟,草木搖落”的凄涼,有的是一種純樸自然卻又驚心動魄的美麗。今天,我們實小全體師生就要在這裡的花生地度過快樂而難忘的一天。 

  同學們一路東張張、西望望,按耐不住內心的歡愉。路邊的豆莢長得精神飽滿,有的還咧開嘴笑着;毛茸茸的狗尾巴草調皮地向我們搖頭擺尾;清澈的池塘里偶有魚兒上來吐串泡泡,攪得平靜的水面漾起圈圈漣漪……忽然,一片一望無垠的綠地展現在我們面前,陽光照射下,綠得那麼耀眼,像給大地披上一件華美的綠氅。哦,花生田,這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目的地了!同學們頓時歡呼雀躍。平時只能吃到花生,而今天要親手收穫花生,那心情甭提有多興奮、多激動了!我們都有備而來,鏟子、鈀子、籃子等一應俱全。瞧,一個個“磨刀霍霍”、躍躍欲試,當老師一聲令下“挖花生”的時候,大家就像一群見到綠草地的羊羔般奔向了田野。 

  花生葉長得又多又密,幾乎讓你看不到下面棕黃色的沙土,我們的腳也沒在了綠葉中。手腳麻利的同學已經撇開葉子開始挖了。我想蘿蔔可以拔為什麼花生不行呢?於是彎下腰,瞅准一株花生莖用力拔去。沒料這倔花生和我較勁,偏不出來,看來沒有捷徑,非挖不可呀!我和我的搭檔趕緊拿出工具,一個用鏟子鬆土,另一個用鈀子刨土,那副賣力樣兒一定像極了兩隻偷嘴的老鼠。不一會兒,花生周圍的泥土變淺了,我連忙扔掉鏟子,迫不及待地抓住花生莖往外拽,伴隨着泥土疙瘩四處飛濺,一幫“地下組織者”——花生果便被揪了出來,數一數有十來個呢!這些果子緊挨着好似一串風鈴,拎在手上輕輕抖動,泥土撲簌簌地往下落,“風鈴”發出輕微的空響,彷彿許多小手指一同扣門的“嗒嗒”聲。成熟的花生莢硬硬的,上面布滿像是精心雕刻上去的格子花紋。大部分花生莢呈經典獨特的腰形,線條豐腴優美,頂端長着個彎彎的小尖嘴,裡面藏兩個花生寶寶;個別是圓形的,裡面住的是獨生子。還有些沒發育好的花生莢細小光滑,形狀也不規則,雖然不成器,但玲瓏可愛。在我眼裡,每一個花生莢都是一件無需雕琢的天然工藝品,難怪人們模仿花生的形狀製成了很多飾物呢!我們把挖好的花生撂在一邊,繼續向第二株、第三株進攻。此刻,花生地里一派熱鬧非凡的景象,同學們互相配合,幹得熱火朝天,誰也不甘落後,還不時有人大呼小叫着,哈哈,那一定是遭遇怪異的蟲子了。我也好幾次碰到聞所未聞的蟲子,每次都嚇得一蹦三尺高,挺搞笑的。我們可謂所向披靡,挖出的花生越堆越高,腳下的綠葉越來越少,代之以坑坑窪窪的黃土地。 

  挖花生是第一道工序,第二道便是摘花生了。同學們三三兩兩坐在地上,開始將花生們“捉拿歸案”。花生好像故意和我們過不去,一會兒晃蕩來晃蕩去,一會兒跳到地上躲起來,一會兒把泥屑撒到我們臉上,更有些被蟲子“親吻”過了,留下一個黑洞洞。但我們的籃子還是越來越滿,袋子越來越鼓。望着自己辛勤勞動的成果,同學們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苦盡甘來”,終於可以品嘗花生了!好多同學等不及花生煮熟,剝起生的就吃了起來,還連說“好吃,好吃”。花生無論是干炒的、椒鹽的還是五香的我都吃過,但從未吃過生的,尤其是剛“出土”的。看着同學嚼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也忍不住剝開一個。哇,裡面的果仁白白嫩嫩,像兩個酣睡的胖娃娃,放到嘴裡一嚼,漿汁可多了,而且清脆香甜,味道還真不是蓋的!“上菜了,上菜了!”隨着幾個調皮蛋的吆喝聲,滿滿一大盆煮好的鹽水花生被端了過來。煮過的花生殼顏色變深了,熱氣騰騰,散發出一股混合著泥土的清香,讓人垂涎三尺。我們用自備的容器裝上花生,然後愜意地散坐在地上細細品嘗。同學們都愛挑沒長好的“水泡”吃,又嫩又軟又甜,特別是剝殼時一不留神裡面的水就濺到臉上,逗得大家一陣哈哈大笑。雖然又困又累,但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們心中仍有說不出的快樂。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個個都成了疲憊的泥孩子,但心中卻無比自豪快樂,因為人人都有勞動豐收的成果——一袋沉甸甸的花生。我在心中竊喜着,彷彿看到我們全家人圍着桌子吃着新鮮美味的花生,快樂寫在每個人臉上……

您正在瀏覽: 花生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