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一個壞梨想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個壞梨想到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王耀 

  今天我在梨筐里挑出一個已經發霉的梨,只見上面布滿了一圈圈毛茸茸的黴菌,讓人感到很噁心。這個梨很大,如果沒有黴菌感染的話,它一定是個很好的梨。 

  媽媽告訴我,開始的時候,黴菌只有一點點,但時間長了,就會使梨完完全全地爛掉。我由此想到,何止是梨,人不也是一樣嗎? 

  有句俗語叫“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就是說人小時候不注意,慢慢染上偷摸的壞習慣,長大以後就很難改掉。由此可見,壞人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個壞心眼,也不是一下子變壞,而是像黴菌一樣,慢慢地把一個人腐蝕掉。“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說的也就是這個道理。 

  這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有從小養成好習慣,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由一個壞梨想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個壞梨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