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叫周子莉,她今年13歲,有一頭烏黑的秀髮,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她刻苦學習的精神,讓我十分佩服。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悶得慌。就跑到周子莉家找她玩。只見她埋頭看着桌上的作業本,根本沒有注意我。我興奮地叫:“子莉。”她這才發現我。我問:“你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沒什麼,只是在思考幾道數學題,你也來參與吧。”我湊過頭來看,這幾道題很簡單,對於學習成績優秀的子莉來說,簡直易如反掌。今天她怎會被這兩道題難住了?我覺得奇怪,子莉說:“我覺得這兩道題應該有兩種解法,我正在想第二種解法。”哦!原來是這樣。可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既然老師沒規定要用兩鍾解法,又何必多此一舉,那不是自討苦吃嗎?她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雖然老師沒要求,但是只要多做多想,相信對我們以後的學習有幫助。”子莉的話,我覺得有點未雨綢繆,“唉,將來的事,將來再說吧。子莉,別想得那麼辛苦了,書上不是有答案嗎?你翻開答案那一頁不就行了。”子莉頓時露出一副怒氣沖沖的樣子,“你怎麼可以依賴答案呢?答案只是給我們一個結果,但過程是要我們去思考。如果每一個人都好像你那樣,我們的國家就會停滯不前。”她的比喻似乎嚴重了,但我覺得很有道理,難怪子莉生這麼大的火,我連忙道歉說:“對不起,我以後會以你為榜樣,認真學習。來吧,讓我們一起想第二種方法。經過我們的思考,第二種方法終於被我們“打敗”了。 

  我的成績逐步提高,這還要感謝子莉呢!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