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意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輕輕滴着,落在水面,輕輕擊起一片漣漪,盪起幾分若有若無的傷痛,我知道,我十分無能。 

  他們一定在家傷心着,有這樣一個兒子到底有什麼用。淚水與雨一起混雜着,在我的臉上緩緩流着,浸冷了那滿地的悲哀。紅色的成績單像是在挑逗似的,伴風飛舞着。 

  突然,我看見了一隻蝴蝶,正從繭中奮力地爬出。我停止了哭泣,生怕驚動了它似的。他大概有一個指頭大,紅色的波紋在翅膀上遊盪着,那纖細的身子竟始終未能逃脫繭的束縛。我頓時覺得它就是我。 

  細細的小腳努力掙脫着,而那繭絲卻無情地在它的腳上纏了三個圈,緊緊繞着它,使它動彈不得。它歇息了一會兒,又開始奮鬥了,身體往上一躍,一根絲卻捆住了它的身子,我分明看見繭猙獰的面貌。 

  它仍努力着,一隻小腳終於拿了出來,它繼續嘗試着那種方法,使我覺得人真是太聰明了,我正準備得意地走過去,幫它把絲扯斷是,它站在上面,它的腳鑽破了繭。 

  不知不覺中,雨變成了豆大,然而那隻自以為成功了的蝴蝶被雨水粘上了兩隻微弱的翅膀,翅膀不能張開了,這是一場血腥的戰鬥,我分明看見蝴蝶的身體上流着一種分外鮮明的紅色液體。 

  而我怎麼也想不到,蝴蝶以一隻翅膀為代價,忍痛捨棄了它,我不禁由嘲諷變成了敬佩。蝴蝶飛了,飛向了太陽。 

  我走了過去,用指尖輕輕拾起那一片薄如蟬翼的收斂着翅膀,心中彷彿懂得了什麼叫堅強。 

  在塵世間,我總以隔絕作為心中的方向,曾幼稚地在茫茫人海中尋找那《哈利波特》中通往霍格沃茲的四分之三,殊不知,堅強的意義。

  ----Aaron.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