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墟下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下的友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兩位素不相識的學生,在廢墟下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們來探索其中的奧妙吧。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四川省發生了以汶川為中心的8級大地震。無數房子倒塌了。一座座城市,鄉村變成了一片片廢墟。多少張孩子天真的笑臉,多少個曾經鮮活的生命,都被永遠定格在汶川傷痕纍纍的大地上。 

  在鎣華鎮中學的廢墟里,掩埋着幾百名師生。其中有一位學生叫做蔣德佳。當死神快降臨到她身邊時,突然從上面傳來一陣聲音:“千萬不要睡!”那話語就像天外之聲驅趕走了死神。她們都自我介紹着。原來在上面的是初三一班的學生廖麗,下面的是初二二班的學生蔣德佳。在接下來的十幾個小時里,她們互相勉勵對方,攜手守望官兵營救。 

  我被蔣德佳和廖麗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熱愛生命的精神所感動。多麼深厚的友誼啊!多麼難忘的友誼啊!生命因友誼而得以延續,友誼在生命中得以升華!想要生命更有價值,就必須經受住許多磨難和考驗。 

  草,燒了還能再長;人,死了不能復生。生命是寶貴的。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關鍵是你怎樣看待那些不幸,我們無須抱怨命運之神的不濟。 

  四川汶川大地震帶給我們太多關於生命的思考,同時也告訴我們:生命雖然寶貴,但也是脆弱的。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領悟許多人生真諦,以便自己變得更加睿智;都要經歷一些感動,讓自己活得更加激情! 

  無論是多麼艱苦的生活,無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也要咬緊牙關,堅強度過。別再猶豫了,站起來做個生活的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下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下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