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廢墟下一起唱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廢墟下一起唱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大地震,噩耗傳來,我非常擔心那些陷於疼痛、悲傷、恐懼和焦慮中的孩子們,緊張地關注着災情。非常可貴的是,孩子們在患難時仍然相互關心、堅強樂觀。當我聽說下面這個故事時,忍不住含淚而笑...... 

  地震那天下午,北川一中高一年級的李安寧和每個尋常的讀書日一樣,平靜地上着地理課。沒有人想到災難會突如其來,教室忽然劇烈搖晃起來。僅僅20分鐘,樓就轟然倒塌,三、四、五三個樓層砸在了一起,此時李安寧恰在四樓。 

  李安寧尋找着自己的同學,可在她身邊的三個平時要好的女同學都死了。接下來是無邊的黑暗,漫長的煎熬。大約過了10個小時,一些蘇醒過來的活着的同學就相互鼓勵:“高一(7)班的,我們要活着出去,要挺住。”“我們出去了一定好好學習。” 

  不知道不知道是誰開了頭,活着的的同學都開始唱歌,一起唱,唱流行歌曲。尤其是光亮的《童話》,他們唱得很投入,被相互的情緒所感染,歌詞中有這麼一句:“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是啊!能在地震所留下的廢墟下一起唱歌,可見這些孩子平時是活潑、開心、善良的孩子,用自己的歌聲來感染身邊的人,給了他們一種特殊而又樂觀的鼓勵,被鼓勵者有把這份鼓勵傳遞給他人,“鼓勵”一個個被傳遞下去,許多孩子對自己有了信心,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他們最後終於得救了…… 

  鼓勵,這簡短而有意義深刻的詞語,它能使人在危急時刻充滿自信把愛傳遞下去。 

  要記住“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您正在瀏覽: 在廢墟下一起唱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廢墟下一起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