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小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試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又是一個艷陽天,樓下一個正在上高中的哥哥叫住了準備去放鬆一下的我,說要變一個小魔術。為了不掃他興,我答應做他的觀眾。

  他首先神神秘秘地取出了一個透明的玻璃瓶,瓶里裝滿了透明的液體,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接着拿出一張純白色手帕,用鑷子夾着,放入了瓶里的液體中,一分鐘、兩分鐘……我等得不耐煩了,直催他快點。他瞄了我一眼,打燃了打火機,隨後立刻抽出了手帕放在了隨風搖擺的火苗之中。我直叫不好,要是手帕燃起來該怎麼辦?

  他沒有理會我的緊張情緒,繼續實施這個“危險”實驗。夾住手帕的鑷子開始漸漸發黑,而手帕依然安然無恙。這是為什麼呢?我向他提出了這個疑問。他笑了笑,說:“你自己去想想吧!”

  回到家裡的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是他的玻璃瓶里裝的東西在作怪?或者用火點燃手絹,手絹真的不會燒壞?只好親自來試一試。我從抽屜里找出很久沒有用過的一張印花手絹,放在了打火機上,正準備點火時卻被媽媽逮了個正着。她立即阻止了我,並很肯定地告訴我,這樣做會發生意外的。看來,實驗是不用做了,直接點燃手絹,後果肯定是手絹被焚毀了。這招不行,我就只好請教百科全書了。

  在書上我查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原來哥哥拿着的杯子里裝着的是濃度為70%的酒精溶液,燃燒着的火焰蒸發掉了粘在手帕上的大量酒精,同時也喪失了許多熱量。任何物體都有自己適當的燃燒溫度,手帕也是同樣的道理,它始終無法達到足以使其燃燒的溫度,自然就成為“不燃之物”了。

  這次科學小研究雖然不算很成功,但是通過這次研究,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件事情,在沒有實踐之前,不要輕易對它下結論、定正誤,即使有充分的證據在前,也是如此。當遇到不理解的問題時,千萬不能退縮,要認真思考,要學會靠自己的力量獲得正確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