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課外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課外活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班和六班的同學去海滄消防科技館參觀、實踐。

  一進大門,一塊巨大的浮雕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上面栩栩如生的刻畫著消防員救援的感人的樣子,他們無論火勢多大,無論多麼危險,他們都勇敢的衝進熊熊大火中進行救援,真是令人敬佩。

  讓我印象最最深的是4D影片以及逃生演習。4D影片告訴了我們海嘯、火災、龍捲風、火山爆發、地震和颱風等自然災害的危險和造成的巨大傷害。通過觀看影片,我了解了在危險情況下的逃生技巧,讓我們受益匪淺。

  聽說有一項內容是逃生演習,全班都高興壞了。逃生演習是在二樓的一個房間做的,房間里曲曲折折的上上下下,因為是演習,燈刷的關了,整個樓道漆黑一團,簡直跟真的一樣。我們彎着腰,用衣服捂住口鼻,有的奔在前頭,有的嚇得沒魂了似的,還有的彎着腰跌跌撞撞地往前跑。突然,我發現了一個逃生指標,是往前走的。可大家都一個勁地向左邊拐,這可咋辦呢?咋辦,咋辦,那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想:可這是團體啊,大家往哪走,我也往哪走還是更好點吧!這麼一想,那最後的一點自信也破滅了,我只好跟着大家跑。其實沒看逃生指示標,只是沒有方向的亂跑,這樣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呢,亂跑亂沖,衝到了三樓,完全迷失了方向。如果真是火災,那就太糟糕了!早知道按自己的方向跑了。第二次演習時,我想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還是不合格——腰沒有彎下去,這樣會被嗆暈的。而且同學們都擠成一堆,跟塞香腸似的,如果真是火災,大家一慌亂,發生踩踏事件怎麼辦?

  這次消防實踐活動不僅讓我大長見識,更重要的是還讓我懂得了逃生的本領和技巧。而且組織的生動有趣,真是一次愉快又有意義的體驗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課外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課外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