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螞蟻之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之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學寫完了作業,身為“科學小博士”的我又拿起放大鏡左瞧右看。突然,一個小黑影在一個鞋盒子里慢慢爬行,我舉起放大鏡定睛一看——哦,原來是一隻小螞蟻。 

  妹妹最怕蟲子了,她急忙跑去向媽媽彙報,後來她拿起小螞蟻聲稱是媽媽要求她把小螞蟻幹掉。不知是怎麼回事兒,平常一貫從來不哭的我竟“哇”的一下子哭了起來:“把小螞蟻還給我,把小螞蟻還給我!它畢竟也是一條生命啊!還給我啊,還給我!如果你繼續這樣殘害‘生靈’,那還不如把我幹掉才好呢!!!……”漸漸的,妹妹也被我愛護生靈的精神感動了,可是她怕小螞蟻吃不消呆在人類這裡,便問我:“姐姐啊,你說的倒是好聽啊!可是現在是晚上,爸爸媽媽又不允許咱姐妹倆晚上出去,那小螞蟻吃什麼、住什麼啊?”我一愣,自己還真沒有想過,心裡不禁暗暗着急。突然,一個怪念頭從我的腦海中閃過——給小螞蟻按個臨時的“小家”!我先用一個四周裝上了棉花的小盒子,確保小螞蟻不會嫌冷。這時我又想:小螞蟻太小了,萬一哪天我忘了餵食怎麼辦呢?有了,螞蟻不是愛吃甜食嗎,我多放幾勺糖進去不就行了嗎?於是,我便在盒子里足足撒上了幾勺子的糖。接着,我便把小螞蟻放進了這個盒子中。看着小螞蟻似乎受寵若驚,我心裡不禁沾沾自喜。後來爸爸讓我幫他銷個蘋果,我就去了。因為是新手上路,所以銷蘋果的速度極慢。等過完了一段時間,我銷完了蘋果回到房間時,只見小螞蟻已經死了,它的屍體則躺在那“堆積成山”的砂糖上了…… 

  我非常難過,心想:我這麼愛它,小螞蟻它怎麼這麼不領情,也不說聲告別就走了,真是的!可是我總覺得這個答案不太對,便仔仔細細的反思一下,終於得出了一個結論:愛有時是把刀,太過分的愛只能自取滅亡;愛有時是轉成守護你的天使,雖然不能讓你一帆風順,但是天使是不會離開你的。因為我太愛小螞蟻了,所以砂糖放得太多了,導致盒子中的甜味兒太重了,使小螞蟻“慘遭了毒手”。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之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