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螞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們好像還沒有準備好足夠的食物,便又排着隊伍去覓食了。一隻很小的螞蟻被甩在了隊伍最後面,身上背着一粒約它身體兩倍的大米,吃力地走着。 

  也許是實在走不動了,小螞蟻放下米粒,翹起觸鬚向四周望望,跑到不遠處與一隻大螞蟻碰碰頭,那隻大螞蟻又和其他幾隻大螞蟻碰碰頭,幾隻螞蟻又跟着小螞蟻重新回到大米粒旁邊,一起拖着它望前走。一會兒,那幾隻螞蟻竟然撇下那隻小螞蟻,都匆匆回家去了。螞蟻這才發現,天空越來越暗-----馬上就要下雨了!小螞蟻焦急萬分。時間來不及了,小螞蟻背起米粒,快步向前走去。北風“呼呼”地刮,小螞蟻差點沒翻過身子去,但是小螞蟻毫不退縮,它細小的腿緊緊地抓住地面,觸鬚被北風吹得來回搖擺。離家門口不遠了,我也不由自主地喊起來:“加油,1、2!加油,1、2!” 

  “還有三步了,兩步了,一步了!到家啦!”我歡呼起來,螞蟻們也十分高興。 

  雖然只是一隻小螞蟻,可是它那種頑強的精神卻將永遠鼓勵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