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感謝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感謝她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常懷一顆感恩之心行走於世間,我們才會真正地感知到人世的美好,愛的溫暖。

  ——題記

  回憶如潮水,總是不經意地湧來卻又隨着時間流逝而褪去。許多舊事在時間的沖洗下都漸漸失去了顏色,但若要說去讓我感謝的人,除了父母,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便是我的朋友,小音的面容。是她讓我懂得了友誼的真諦,是她和我體驗了一起吃苦的幸福。

  那是一個炎熱的午後。太陽像個火球一樣炙熱地烤着大地,所有的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偏是這樣炎熱的天氣,我們迎來了體育課期末考最後一個項目——400米!就在體育老師告知我們這個慘絕人寰的消息的一瞬間,空中僅有的幾片白雲都嚇得溜走了,偶爾襲來的微風也像是失去了影蹤,只有頭頂上一輪烈日依然,像是在等着看我的笑話:對於耐力不好的我來說長跑是致命傷啊!心中滿是忐忑不安的我在等待着跑步的片刻就像焉了的茄子,完全沒了平常嘰嘰喳喳的活躍勁。“嘿,圓圓,在想什麼呢?”小音看到我心不在焉的神情,關切地問道。“小音怎麼辦啊,我每次跑到後來就都沒力氣,待會肯定又不及格然後等重跑了!而且每次都跑最後一名,操場上有那麼多人看着,好丟臉啊,怎麼辦怎麼辦啊……”此刻的我就像個失了神智的老太太一樣,一直念叨着怎麼辦。“沒事兒,待會我陪着你一起跑,我們保持中等速度,一直堅持跑下去,一定能及格的!”小音的話就像劑安定劑暫時安撫了我不安的情緒。等哨聲一響,大家都想離弦的箭一樣向前衝去,到了中間卻又都漸漸滿了下來,我跟着小音一直保持着勻速前進,出乎意料地趕超了好幾個同學。我激動不已:"小音……小音,我……們竟然……趕超了……好多人,我們……不是……最後一名……"小音調整了一下呼吸:“先別激動,保留體力,還有一圈呢。”果然,耐力不足的我即使有着小音的陪伴在跑完一圈以後也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雙腿像灌了鉛一樣,再難向前邁出一步,我和小音漸漸拉開了距離,小音氣喘吁吁的回頭看着像蝸牛一樣挪動的我,一邊放慢速度,一邊鼓勵我說:“加油,還有半圈,就快到了,不要放棄!”我我我……不行了,你……別管我,反正……我最後一名……都習慣了,註定……要重跑了,你先跑吧……,我會拖累你的。”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的我放棄了繼續衝刺的想法,誰知小音卻跑到了我身邊,一把拉起了我的手,拖着我慢慢地向前跑去:“我們……說好要一起跑完的,我怎……么可以把你丟……下呢,就算……不及格,我們……還可以一起補跑!加油,還有最後一點點的路了!”身後的小夥伴都開始做起了最後的衝刺,因為拖着一個我,小音和我開始漸漸被人反超,但是小音沒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地牽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跑,看着這和我一手之隔的小音,心頭莫名地 一股感動,我努力抬起如有千斤般重的腳,奮力地朝終點衝去,天邊又飄來了幾朵白雲,像在為我們加油鼓勁,耳邊有微風拂過的聲音,似在訴說著不要放棄……

  雖然衝到重點的那一剎那,我們還是沒能創造奇迹,過及格線,但這次我一點都沒與感覺丟人。相反,我自豪,我慶幸,我感動,能遇見這樣一位朋友,這樣一位承諾與你一同前進,絕不在緊要關頭將你拋棄的朋友。捫心自問,若是易地而處,我未必能做到小音那樣,寧願自己不及格,寧願重跑,也決不放棄自己的朋友。但是感謝小音,讓我懂得了真正的友誼,就是不拋棄不放棄,就是同甘共苦。

  多慶幸多感激擁有這樣一個朋友,在她的感染熏陶下,日後,我也一定能成為這樣一個可愛仗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要感謝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感謝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