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後 

  一場傾盆大雨過後,天空變的明澈而美麗,像剛出紡的布綢,絲滑間透着點點新麗。 

  雨後的天空總是萬里無雲,在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水坑中展示着它的美麗。青柳被拂去輕塵,小草被點綴上透明的珍珠,花兒盛上了亮麗的外衣。風兒吹過,幾許爽快。大地像是懷春的少女,在雨水的滋潤后愈發的動人了。夕陽斜斜地映射下來,高樓便披上了金紗,樓上的玻璃也一閃一閃反射出金光,水珠也折射出五彩繽紛的光芒,雨兒又有些微灑,我撐起了傘。 

  路上的人都打着各式各樣的傘,花花綠綠的,孩子們躲在傘下,嘰嘰喳喳地聊天,或着偷偷地玩着遊戲,大人們則提着菜,打着傘,另一隻手講着電話。傘的確是隔絕他人的好東西,而我的傘是透明的,一塵不染,沒有任何色調。 

  有人曾問過我:有顏色豈不是更好?我笑了笑回答她:看雨滴打落在傘上,然後匯聚成線流淌而下,豈非很有趣。其實我更想透過傘看廣闊的蒼穹,瞧!現在的天不是很美么? 

  天空其實和夢想很相像,湛藍的,灰暗的,瑰麗的,奇幻的,它們代表着不同的夢想。我們在大地上生活,可以用仰望它,卻不能真正擁有它。夢想與現實差太遠,再快的現實也追不上夢想的腳步。試想,天空如此的廣袤,渺小的我們連大地都不能全部踏遍,如何擁有整片藍天?就像地上大大小小的水窪,不能將其全部盛入其中,只能映射一小部分。於是,我們只好一點一點的走,朝着夢想的聖地,就如這片小小的水窪,一點一點擴大它的面積。 

  風吹走傘上最後的一滴雨,凝望蒼穹,深思:我離夢想還有多遠呢?

您正在瀏覽: 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