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好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我的好友 

  從小,我就喜歡看書,當身感乏累時,我一個人,手捧着一本書,看着看着,覺得渾身輕鬆;當心情不好時,看上一本書,覺的豁然開朗…… 

  小時候,我眼睛不好,是遠視300度,當我向媽媽提出看書這個要求時, 

  媽媽震住了,隨即又笑容滿面,說來也是,我只有五歲呀!到了八歲,我書櫃里的書越來越多,媽媽告訴我:“你要好好珍惜這些書,不要看完就扔了,這些書,以後不用了還可以捐給沒錢讀書的小朋友呢!‘書中自有黃金屋’,你可要好好讀讀這些書呀!” 

  有一次,舅舅帶我、哥哥、妹妹一起去超市,哥哥妹妹們買了許許多多的玩具、零食,舅舅看了他們買的東西,微微皺眉,而看見我挑的書,笑容又悄悄爬上了嘴角。 

  這麼多的書,我怎麼看得過來?有一天,我想出了個好主意:睡覺時也可以看呀!於是,每當爸爸媽媽睡着時,我就偷偷地爬起來,打開燈看書,這樣每天看書到深夜,既快樂,又懼怕,我快樂是因為能在書中得到知識,獲得智慧,懼怕是因為害怕爸爸媽媽發現,受到責罵和訓斥。 

  在平時,我也是書不離身,有一次,媽媽要出門辦事,囑咐我只能看10分鐘書,時間到了就去做作業,可我一看書,就什麼都忘了,恰巧媽媽有事耽誤了1個鐘頭,我也看到媽媽回家才戀戀不捨地和書說再見。 

  作家們常把書比作精神糧食,而我不覺得,我把書比作是火柴,用他,來燃燒思維的火花…… 

  “讀書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與書為好友,以好書為鑒,未來的日子裡,我仍會在書香的伴隨下闊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