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好家園—清平樂.村居(改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家園—清平樂.村居(改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裡,在幽深的竹林里,隱約可見有一條小溪在緩緩流動着。

  這是一個外地人家蓋得小茅草屋,茅草屋又低又小,茅屋一邊的小溪邊上長滿了許多翠綠色的草。

  我們隱約可以聽見茅屋裡有兩個人帶着醉意操着柔媚的吳地口音在說笑,原來是一對白髮夫妻,只聽老頭說:“老婆子,你看如今三個兒子都長這麼大了,老伴呀,我們是時候給大兒子和二兒子去親了吧!”老婆子說:“是呀,是時候了,讓我好好想一想,東頭的李姑娘?不行太胖了,西頭的張姑娘?不行有點丑,哎呀怎麼都配不上我兩個寶貝兒子呀!”她喋喋不休地說著,想着。

  白髮夫妻正在裡面談論婚事,三個兒子正在外面幹活。

  大兒子每天的任務就是頂着強烈的太陽,在小溪的東邊的豆田裡除雜草,一干就是七個小時,都從來不歇息的。

  二兒子呢?他也不是閑的沒事幹,現在正在樹下編織着雞籠子呢!

  三兒子嘛!他最小,也是最討人喜歡的,他呢?也沒閑着,他現在這趴在小溪邊上吹着涼風,剝着蓮蓬,一邊剝,一邊和小溪里的小烏龜玩呢,他樣子真的十分討人喜歡呀!

  夜晚........

  在遠處聽見了一家人熱鬧的聲音,這是一個安靜而又美好的小山村,裡面着這頻繁而又和諧的一個農家啊!

您正在瀏覽: 美好家園—清平樂.村居(改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家園—清平樂.村居(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