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學會寬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學會寬容》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和同學一起大學畢業,去一家公司試用拜訪了一位大客戶,要談成了。已經有了初步意向,等着簽合同,他們非常興奮,喝酒慶祝。朋友喝醉了,睡到第二天清晨,醒來,發現朋友不見了。原來他的朋友趁着他睡着的時候,偷偷去公司簽合同。後來朋友的同學升了職,朋友埋頭苦幹也升了職,朋友不理朋友的同學。我說:“寬容那個同學等於寬容你自己。雖然朋友對我說的話抱着一種懷疑的態度,但是他還是在第二天試着和那位同學交流了一下。結果多年的積怨一掃而光,他們在次成了朋友。是的,原諒了別人,就等於解脫了自己。為什麼不呢? 

  讀了《學會寬容》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自己因他人有意或無意的過錯受到傷害,應因為不必刻意迴避一個同事,所以朋友的業務做得一帆風順,再次升了職。該是“恕而不較”,做到後者需要智慧,需要胸懷。我們都要學會寬容別人的過錯,原諒別人的缺點,欣賞別人的長處,記着別人的善行。這樣,我們就可以獲得一種心安理得的快樂,而這快樂又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

您正在瀏覽: 看《學會寬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學會寬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