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會寬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寬容》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學會寬容》這篇文章,在這裡面的一句句話語都令我受益匪淺。俄國詩人普希金曾經說過:“沒有寬容大量的心腸,便算不上是真正的英雄。”是呀,如果一個人一味計較個人的得失利益,只能體現出這個人的心胸有多麼狹隘,修養有多麼的淺薄。我也是因為當初沒有寬容大量的心腸,才把我最要好的好朋友反變成了“仇敵”。記得有一次,我去我的好朋友——小君家玩!在艷陽高照的中午,我們準備好了材料,一起畫起了荷花。我畫畫的“功底”比小君好得多,不一會兒,一朵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荷花就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正當我眉飛色舞地欣賞着自己的佳作時,小君因蓋墨汁蓋時太用力,就把墨汁都飛濺到了我的畫上,使我的畫徹底“毀容”了。頓時我就火冒三丈,等不及聽小君的解釋,也把墨汁蓋打開,又用力一關,“刷”的一聲,墨汁也濺滿了小君的畫上。“哼!活該,你肯定是嫉妒我,所以才故意弄髒我的畫,對吧?現在讓你也嘗嘗被破壞的滋味。”“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是因為……”“別說了,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事實,道歉有什麼用?什麼都不用說,兩個字——絕交!”我氣呼呼的跑回了自己家。今天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才知道當時我的心胸是多麼狹隘。要是我寬容地對待這件事,之後這一切會發生嗎?人生就是一條道路,而寬容就是鋪路石,如果沒有寬容,一路上將會是塵土飛揚,坑坑窪窪。讓我們彼此都學會一種美德——寬容。

  五年級:盛嗄泡沫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寬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寬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