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胡伴隨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伴隨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二胡伴隨我成長 

  我現在是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我學會了做許多事情,但最令我自豪的是——我學會了拉二胡。 

我是從二年級下學期開始學拉二胡的,期間經歷了從好奇到應付再到喜愛的曲折過程。 

  記得當時我是在電視上看到一位演員表演二胡,我覺得很好玩,爸爸問我想不想學,我隨口便說:“想學。”沒想到不經意的一句話從此改變了我的童年生活。後來爸爸真的給我報了二胡培訓。 

  剛開始時我很好奇,一個簡單的琴筒,二根細細的琴弦,在馬尾的拉動下竟能發出很好聽的音符。我便從“哆、??、咪……”開始了我學拉二胡征程,也許我有一點音樂天賦,沒幾天我便能把7個音符拉到位,而且還會拉《上學歌》、《洗手絹》等幾首我很喜愛的兒歌,於是每天學習和玩耍之後,我還能記得要把二胡拉一拉。 

  可是大約半年後,隨着把位的下移,音準越來越難把握,難怪民間有“百日笛子千日簫,小小胡琴拉斷腰”一說呢!加上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我漸漸地對拉二胡失去了興趣,覺得拉二胡是一種負擔,每次的練習都是在爸爸、媽媽的催促下應付了事,一拿起二胡我就希望時間過得快些,免得受煎熬,我真的想放棄拉二胡! 

這時,爸爸、媽媽看出了我心思,他們鼓勵我要不怕困難,堅持就是勝利,並且購買了一些二胡大師演奏光盤反覆給我看,還專程帶我觀看了中央音樂學院教授趙寒陽老師的二胡教學和演奏會,當時我真的被趙老師那悠揚的樂曲聲和諄諄教誨所感染了。漸漸地,我能經常主動地拿起我那把心愛的二胡…… 

  功夫不負有心人,隨着時光流逝,經過幾年的勤學苦練,我的二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令我自豪的是,我於2006年參加安徽省少年聲樂器大賽榮獲得了二等獎。現在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班級搞文藝活動,我的二胡演奏都深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成了必不可少一個節目。現在,二胡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經常拿起二胡從中能領略到《良宵》的抒情、《賽馬》的奔放、《拉駱駝》的粗獷、《月夜》的柔美…… 

  我愛二胡。 

  安徽省馬鞍山市雨山區南山小學五○三班

  夏旱霖 

  指導老師

  張紅梅

您正在瀏覽: 二胡伴隨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