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城市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城市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是我們小學生應做到的第一基本,沒有了文明就等於沒有了世界。如:不愛護花草樹木,亂跨欄杆,隨便罵人,打人,闖紅燈等這些行為都是不愛護地球的行為。我們也要有愛護地球的心。

  這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那是一次我坐公交車回姑姑家,我剛坐在位子上,卻來了一位老太太,和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小女孩6歲左右,而我已經10歲了,老太太沒有位子坐,小女孩有一個位子,老太太沒有辦法只能站在原地,當我正想讓座時,小女孩對老太太說:老奶奶您還是坐我的位子吧”。小女孩說的話頓時溫暖了全車的人,因為她懂得幫助別人對人有禮貌。這樣別人才有好聽地話給你說。只有你禮貌地對待別人,別人才會對你好。

  還有一件事是不文明的,當然是發生在我身上的。那一天我騎車回家,我身旁有輛車子,然後我向左一拐,突然我後面來了一個人,她說:“小屁孩,你沒事別亂拐”。我說:“阿姨,你誤會了,我剛才不是有意拐的,當時我身邊有輛車,我想躲開它,沒想到你就來了。”她說:“滾一邊去吧。”我說:“我有車子不拐還等着撞在他車子上”。她說:“你這個小孩說話真難聽”。我說:“是你先不給我好話說的我當然就不能給你好話說了”。

  同學們我說話很難聽講你們不要學我哦,一定要講文明話哦,只要你講了文明話,世界才會更加美好,文明語言很重要。

  江蘇豐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五班五年級:齊紫樹

您正在瀏覽: 文明城市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城市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