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從來沒有學過系鞋帶,也根本就不會系鞋帶,每次出門都是爸爸幫我系鞋帶。在我上小學二年級時,老師就告訴我們自理能力的重要性,我聽了,下定決心要培養自己的自理能力。

  培養自理能力就從系鞋帶開始吧!於是,每天上學前,我都全神貫注,仔細觀察爸爸給我系鞋帶的動作,在腦子裡分出步驟,記住每步的要點。有一次,我因為看得太專心了,居然無意間流出了口水!經過4天的觀察,2天的總結,3天的檢驗,我終於總結出了系鞋帶大致的方法。第10天中午,我在學校剛吃完飯,就蹲下身子,把鞋帶解開了。第一步是把鞋帶交叉系一下。我用了不到半分鐘就完成了第一步。接下來好像是把一根鞋帶繞個圈,然後用另一根鞋帶繞着它轉幾圈。我把它轉了兩圈試了試,可是發現太彆扭了,沒法往下系了。也許是我看錯了,應該把另一根鞋帶穿過去。我又一邊想一邊把第二根鞋帶穿過第一根鞋帶,然後與第一根鞋帶系了個扣。我一鬆手,鞋帶並沒有散開,和爸爸系的一模一樣!

  嘿!我還真繫上了!真沒想到我只用了十多分鐘就把鞋帶系好啦!回家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大吃一驚!我太興奮了,只想着回家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都根本沒心思上課了。語文課上我們學的幾個生字我一個也沒學會,數學課我們留的什麼作業我都不知道!

  回到家,我飛快的跑到爸爸、媽媽跟前:"我會系鞋帶啦!看,這是我自己系的!""噢!我說你為什麼每天都認真看我給你系鞋帶呢,原來你在學系鞋帶呀!還真不錯,自己學……哎,你這鞋帶怎麼解不開呀?咳!你系錯了,系成死扣了。"原來,第二步不應該把第二根鞋帶從第一根鞋帶中穿過去,這樣就系成死扣了。

  這次系鞋帶我雖然並沒有成功,但我卻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孩子的成功的喜悅應該說是廉價的。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