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菠菜的老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菠菜的老奶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賣菠菜的老奶奶 

  郭聲瓊 

  這幾天都在下雨,令我非常討厭雨天,也許賣菜的老奶奶也和我有同感吧。 

  昨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迎面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弓着腰,肩上挑着兩個筐,筐里放着許多菠菜,老奶奶來到我跟前,動作緩慢地放下擔子,她用極其和藹的口氣說:“孩子,買點菠菜吧,這是我剛從地里採摘的,可新鮮哩。” 

  我拉着媽媽的手說:“媽媽,我們買點菠菜吧”,媽媽很驚奇地說:“你不是不愛吃菠菜嗎?”看到媽媽要拒絕,我的眼珠子轉了一圈說:“人都會變的嘛,你不是原來不喜歡吃蝦,現在卻又喜歡上了嗎?”媽媽拗不過我,只好拿出5元錢買菠菜。 

  雨越下越大,老奶奶的鼻上臉上都是雨水,她身上的蓑衣也在不停地滴水,那長長的雨鞋裡也灌滿了雨水,老人那長滿老繭的手往口袋裡摸索着。 

  看着這麼辛苦的老奶奶,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地說:“算了,不用找了”,可老人卻執意把余錢找給了媽媽,並非常真誠地對我們說:“做生意得講良心!” 

  聯想到現在傳得沸沸揚揚的“地溝油”、“毒奶粉”事件,賣菠菜的老奶奶,您真的太偉大了。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賣菠菜的老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菠菜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