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科學精神驅除愚昧落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科學精神驅除愚昧落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必然要 

求。新時期的共產黨人,應該是用先進世界觀、先進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起來的先進分子。 

現代科學的迅猛發展,為我們認識已知世界提供着越來越多的知識和手段,同時也在揭示 

着越來越廣闊深邃的未知世界。如果學習跟不上,缺少科學文化知識,就可能被偽科學所愚 

弄,陷入新的迷霧和迷信,就會失去先進性、喪失執政能力。我就見過這樣一個例子。 

一個孩子發了高燒,眼看就快不行了,而他的父母並不是帶他上醫院治療,而是請來了“張神仙”來指點迷津,“張神仙”掐指一算,拿出一包“靈丹妙藥”給他服下,還進行做法驅魔,結果經過了一番折騰后,那孩子不但未有所好轉,反而出現了昏迷,家人這才想起把病人送醫院,可是已經晚了。孩子因為沒有及時接受治療,出現了併發症,病情惡化,帶着對未來的希望,帶着未實現理想的遺憾,帶着對生的依戀離開了人世。得知是因自己的愚昧而鑄成大錯的父母悲痛萬分,懊悔不已,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這就是迷信釀成的。 

在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鬼神這回事,鬼神之說在科學界面前是站不住腳的。我們國家之所以發展會如此神速,靠的不是那些毫無根據的鬼神之說,而是科學,科學才是社會發展的源泉,才值得人類去研究,去探索。車子、電腦、飛機、火箭……哪一個偉大的成果不是科學和智慧的結晶。 

種種事實,還不足以讓我們明白消除迷信,崇尚科學的道理嗎?還不該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嗎?

您正在瀏覽: 弘揚科學精神驅除愚昧落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科學精神驅除愚昧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