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堂吉訶德》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堂吉訶德》后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堂吉訶德》出自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之筆,該書敘寫了楊吉訶德這一位騎士世界的小說迷一路“行俠仗義”的故事。

  故事開場寫到了堂吉訶德終日幻想翩翩,甚至有過將騎着駱駝趕路的商隊視為巫婆派來的鬼怪,攻擊無辜路人的經歷,向讀者展現了一個胡思亂想且有神經質的騎士迷,令我自己都覺得讀這本書是在浪費時間,然而在往後的情節中,作者的主題思想才開始浮現在讀者腦海中,才讓我們大開眼界。

  堂吉訶德雖有不少引人譏笑的傻瓜經歷,但也不乏令人拍手稱快、路見不平,拔槍相助的騎士精神。書中寫到堂吉訶德曾有一次路過樹林,見到一個粗壯大漢在鞭打一個小孩,即喝令他住手,見對方無罷手的意思,堂吉訶德立即操槍刺去,最後將大漢打跑,解救了小孩,在這段經歷中,堂吉訶德與之前相比並無異舉,卻在這次贏得了我們的掌聲。每每遇到“敵人”的堂吉訶德總是奮勇上前搏鬥,即使對方是自己所不能戰勝的對手,他也沒有退縮之意,反是在心中祈求神女的庇佑,然後又再一次沖向了“敵人”……如此可見堂吉訶德確確實實具有騎士精神,只是當他將這種精神帶到不合情境的場合時才令我們覺得他是一個瘋掉的小說迷,故而在我看來,堂吉訶德算得上是最後一個騎士,他生錯了年代,方才被認作瘋子。

  《堂吉訶德》另一個表現作者主題思想的是堂吉訶德遇上了公爵夫婦二人這段情節。在公爵夫婦兩眼裡,堂吉訶德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能給他們帶來娛樂的瘋子,為了在他身上取樂,他們不惜耗費人力、物力、財力,與一群僕人攜手演戲耍弄堂吉訶德,這反映了當時貴族中不少人揮霍國庫,大量耗費資源卻只懂得尋歡作樂的腐朽現象,故事似在譏笑堂吉訶德的愚昧,實是對那些“正常人”的冷言熱諷。

  故事最後以堂吉訶德突然覺醒,恢復成一個“正常人” 收束,宣告了世態人心愚昧以致人們渴望正義的夢破碎。

您正在瀏覽: 讀《堂吉訶德》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堂吉訶德》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