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堂吉訶德》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堂吉訶德》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堂吉訶德》有感 

  昨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了《堂吉訶德》。 

  堂吉訶德自小就喜歡騎士小說,他夢想着過上古代騎士的生活,於是,他拼湊了一副破爛的鎧甲,把他看上的鄉村姑娘當作心中的女神,還帶上一個叫桑丘的侍從,然後騎上一匹自以為是世界上最強壯的馬??駑辛,便開始出發了,由於那些騎士小說,他誤把風車當成巨人,展開了‘驚天’搏鬥,把羊群當作敵人,又一次展開了‘拼殺’,把受害的苦役當作落難的騎士,為了解救他們而不惜姓名……,就這樣,他不分好壞亂打一氣,只為了成就他的‘騎士精神’,而他身邊的小侍從桑丘,總是驚呼着告訴主人真相,而主人則以‘魔法師的傑作’蒙蔽桑丘,桑丘則又悔恨自己不該為了小利益【騎士曾許諾給他一個小島】來和堂吉訶德瞎混,於是,堂吉訶德的鄰居參孫·加爾拉斯果學士知道了這件事,他為了醫治堂吉訶德的‘精神病’,便假裝成騎士來打敗堂吉訶德,可是反被英勇的堂吉訶德打敗了,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又一次向堂吉訶德挑戰,終於打敗了偉大的騎士,因為事先的條件,堂吉訶德回到家中,在臨終時才明白一切的虛幻,並囑咐外甥女不能嫁給看過騎士小說的人。就這樣,這位偉大的騎士走了,一切故事都以完結了。 

  這個一生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的人未免有些可笑,很多人說他的作者塞萬提斯是為了抨擊亂造騎士小說的人而寫的,可是我認為從堂吉訶德身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新的東西——那就是對理想的堅持和信賴,這個偉大的騎士在經歷了第一次的‘騎士出征’ 的挫折后,他並沒有放棄,哪怕被打的遍體鱗傷,他又一次的踏上了征途,接下來又來了第三次,而等到他失敗后,他遵守諾言的退出了騎士生活后,就卧病不起,可見他對此事的執着和嚮往,而當他的侍從一再的告訴他眼前的真相時,他並沒有動搖,反而更加堅持地說,“那是魔法師在搞鬼。”可見他從來沒有對‘騎士’這一名詞懷疑過,他深信自己可以當一個好騎士。 

  堂吉訶德對自己做一個騎士的理想一生的堅持着,信賴着,可是我們呢,有多少人對自己的理想會一味的堅持和信賴着,記得五年級時,我的一個朋友堅定的對我說,我要去參加星光大道,我一聽,上星光大道不就成名了,於是我也參加了朋友的‘星光大道’,但是沒過一個月,我們就忘的精光了,你可能說,這是我們小不懂事,可是,我也清清楚楚的記得我的一個哥哥他在高三時回憶說,我高一夢想着要考一本,高二一看沒戲,就想,算了,二本也不錯,而等到高三時,他看更沒戲,便大呼,我三本都考不上了。我們笑做一團,可是今天回想起來,也只能怪他沒有努力沒有堅持了。 

  我想,我們應該學習堂吉訶德的精神,信賴自己的理想,努力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讀《堂吉訶德》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堂吉訶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