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愛你的傻勁——讀《堂吉訶德》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愛你的傻勁——讀《堂吉訶德》后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看了《堂·吉訶德》。故事講了拉。曼卻一個50歲的窮紳士吉哈那整日沉迷於騎士小說,滿腦子都是騎士道。他拼湊了一副破破爛爛的盔甲,牽出家中的瘦馬,又給自己取名為堂吉訶德·曼卻,就出門行俠去了。一路上發生了很多荒唐事。例如:他錯把高大風車當成巨人,與其大戰,結果被甩上天空;把羊群看成妖魔,被牧童用彈弓打落牙齒。 

  他的第一個俠義之舉就是解救一個被地主捆打的牧羊娃,但是他走後孩子被打得更慘。之後,他又向一隊商人挑戰,結果卻被人打得傷痕纍纍。回家養傷后的他不甘心失敗,遊說了貧民桑丘。潘沙做他的僕人。一天夜裡,兩人便悄悄離開村莊,堂。吉訶德認為在郊野上的風車是巨人,於是挺槍衝去,結果重重摔在地上。

  初看《堂·吉訶德》的時候,我認為它只不過是一部滑稽可笑的作品,主人翁神經質的“勇敢精神”在書中表現得淋漓盡致,讓人越發看不起他。但是細細品味,我覺得書中蘊涵了一種道理。 

  在堅持不懈別人的目光中,他十分傻、不切實際。但是我覺得卻傻得認真,傻得堅強。他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是他從不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我從他那一種不言敗的精神中,感受到堂·吉訶德其實並不傻。 

  他的本質就其實就是樹立了自己的目標,然後在努力地去實現它,去完成它。這位瘦得像根高梁桿兒似的遊俠騎士,那一位奇想聯翩的紳士,時時刻刻體現出他那一種正直、善良的品格。這就是我們人類崇高的精神。可是堂吉訶德實在是太單純了,這才鬧出了許許多多的笑話。 

  同樣堂·吉訶德的侍從——桑丘。潘沙也沒有少受苦,他被自己的主子欺騙。他的主子總是自圓其說,使桑丘更加深信不疑。桑丘在客店裡被人們毯子包了起來,扔來扔去的戲弄,又被大家一起把他蒙在鼓裡,但是桑丘卻以驚人的毅力,為了自己的“海島總督”而堅持着。單憑這份堅毅,就是常人沒有的。從他身上,我也看出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讀《堂·吉訶德》的每一個人,都會對哭喪着臉的騎士和桑丘的不切實際而哈哈大笑,其實堂·吉訶德不僅具有令人發笑的地方,更具有令人敬佩之處,每一個人,都會在這一位大名鼎鼎的哭喪着臉的騎士的荒唐行為之中,看到他那一種執着而公正的品格。他是那樣嫉惡如仇,總是正面向他的“敵人”發起不屈不撓的衝鋒,他從不從背後捅刀子。然而,堂·吉訶德騎士這種令人敬佩的品質,在如今這個時代已經蕩然所剩無幾了,尤其是在人類社會一些非公開的場合,這一種品質早已被世人拋在腦後。 

  我愛堂·吉訶德,愛他的傻,更愛他堅持不懈、執着的精神。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堂·吉訶德的努力下他們終於來到了薩拉。果薩和巴塞羅那,他的侍從桑丘直到最後也如願以償地當上了海島的總督。

您正在瀏覽: 特愛你的傻勁——讀《堂吉訶德》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愛你的傻勁——讀《堂吉訶德》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