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堂吉訶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堂吉訶德》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了《堂吉訶德》。

  堂吉訶德自小就喜歡騎士小說,他夢想着過上古代騎士的生活,於是,他拼湊了一副破爛的鎧甲,把他看上的鄉村姑娘當作心中的女神,還帶上一個叫桑丘的侍從,然後騎上一匹自以為是世界上最強壯的馬——駑馬難得,便開始出發了,由於那些騎士小說,他誤把風車當成巨人,展開了“驚天”搏鬥,把羊群當作敵人,又一次展開了“拼殺”,把受害的苦役當作落難的騎士,為了解救他們而不惜姓名……就這樣,他不分好壞亂打一氣,只為了成就他的“騎士精神”,而他身邊的小侍從桑丘,總是驚呼着告訴主人真相,而主人則以“魔法師的傑作”蒙蔽桑丘,桑丘則又悔恨自己不該為了小利益(騎士曾許諾給他一個小島)來和堂吉訶德瞎混,於是,堂吉訶德的鄰居參孫·加爾拉斯果學士知道了這件事,他為了醫治堂吉訶德的“精神病”,便假裝成騎士來打敗堂吉訶德,可是反被英勇的堂吉訶德打敗了,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又一次向堂吉訶德挑戰,終於打敗了偉大的騎士,因為事先的條件,堂吉訶德回到家中,在臨終時才明白一切的虛幻,並囑咐外甥女不能嫁給看過騎士小說的人。就這樣,這位偉大的騎士走了,一切故事都以完結了。

  現在社會風氣越來越差,許多少年因不好好讀書,很小就幹上了偷竊等惡劣的勾當。還有,別人在椅子上落了一個手機,看見的人本應該還給失主,或撥打110,可良心終究敵不過貪婪,直接一轉身將手機收入囊中,再溜之大吉。還有,銀行卡調包事件,在你不注意時,立刻用手擋住卡,再只用一兩秒的時間,就成功了。社會的風氣不給力,可監控與民警很給力,現在到處都是壞人的“老鼠夾”,天羅地網,抓不抓只是早晚的事。像酒駕,還是有人乘機鑽空子,最後不僅吊銷了證件,還坐上了班房。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現在做壞事,你一定就會後悔。

  堂吉訶德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最後付出了應有的代價,看書不能太沉迷了,否則就會走火入魔,控制不住自己,我們千萬不能這樣。

  六年級:鍾愛exo

您正在瀏覽: 讀《堂吉訶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堂吉訶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