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常常會因為作文而煩惱,他們認為寫作文是一件登天的難事。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那怎麼寫出讓人讀起來“口齒留香”的好文章呢?下面,我就把我的讀書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作文優美的詞句不需要太多,只需要把事物生動、形象地寫出來,而這樣表達出來的秘訣就是多讀書。說到讀書有的同學小嘴嘟起來,讀書一點兒也不好玩。又有的同學說:“我讀了,可根本就沒有什麼用。”面對着這些話,我只能對同學們說:“讀書不能帶着情緒去讀,不然,讀書就變成了一個青蘋果,不會像紅蘋果那般甜脆,咬上一口,澀到心頭。文章中再美好的味道,也會被你忽略過去;在橫溢的才情也會變成一堆破銅爛鐵;讀書也就成了以一種痛苦、一種煎熬,讀書也就徹底的失去了意義!”我們應該帶着興趣去讀,帶着疑問去讀,帶着好奇去讀,那是,書中的知識會像磁石一般吸引住你,讓你如痴如醉。你會發現讀書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青蘋果將會慢慢變紅,咬上一口,甜味沁入心頭,清香漫入心肺……

  我們除了要帶着興趣去讀,還要做到“不動筆墨不讀書”.記書中優美的詞語,記描寫精彩的段落,這樣不僅可以強化記憶,訓練思維,還可以積累知識.除此之外,我們應該多練練筆,及加強了寫作水平,又可以節約時間“無事之時,大肆揮毫幾筆”。好詞好居室要積累的,只要做到“動筆墨”,才能提高寫作水平.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們能從書中得到一切美的享受,所以,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最後,我將我喜歡的幾本書與大家分享:高爾基的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冰心的《繁星·春水》莫泊桑的《項鏈》莎士比亞的三大戲劇之二《威尼斯商人》《皆大歡喜》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五年級:凱源璽love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