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曾陪我一起走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曾陪我一起走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寂-寥,燈光昏暗,地上一長一短的人影漸行漸遠。-

  ——題記

  “孩子啊,你可曾記得兒時那些休閑時光……”午後一個人坐在那裡打發時間,偶然從窗帘下發現一封泛着點點黃暈的信封,那是你的筆記。

  臨窗,有兩隻小眼睛正翹望着天空的那輪圓月。推門至院落,院中桂花花香四溢,溢滿在彼此的心頭。“爸爸,快看,看嘛,那個圓圓的是什麼…”稚嫩的聲音在你耳畔經過,你說:“哦,那個啊!那是月亮,是一家團圓的象徵…”還沒等你說完,我就吵吵嚷嚷的跑開了。你只好嘆息一聲。“咦,它怎麼又在水裡呢?爸爸,我們去把它撈起來,好不好?”我站在水邊,一手叉在腰,一手指着它說。你笑了笑,說:“哎呦!它撈不上來,撈上來就不完整了啊!”散漫的竹影投到地上,橫七豎八,只透過點點月光。兒時的時光,是我遺忘了?但又怎麼還記得,你曾陪我一起走過這段無知歲月。

  自出生,似乎你從未離開。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你一直都在。我在哪裡,哪裡便有你的身影。周假,月假,你都無一例外地在校門口等我。一次,你裹着厚厚的棉衣,哆哆嗦嗦的你在校門口,你兩隻手放入對方的袖管,在哪裡不停的轉圈。只覺得有兩行暖暖的東西在臉上爬行。然後我到了,你伸出手捂着我的臉,說:“冷不冷啊?”我無言,只緊緊地盯着你腳上的鞋子。你買來兩個烤白薯,氣喘吁吁地說:“來,快吃吧,熱着呢!”我從你冰冷的手裡接過火熱的烤白薯,注視着它,又不知什麼在臉上爬行。你急了,說:“怎麼了。”連忙從衣兜里掏出紙巾替我擦乾。“你,為什麼總是這樣?”我對着白薯說。“因為你是我的女兒!”一句鏗鏘有力的回答飄進耳膜。春夏秋冬,校門口的那個人永遠不曾缺席。你陪我度過了這許多年。

  “我旅行的時間很長,旅途也是很長的。”終於,我的翅膀硬了,不再滿足於你那片天地。外出,你終是阻擋不了我。然後你每天都來電話,都問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厭煩了,“我還有事要做,你能不能不要每天都來電話!”電話那邊的你無聲無息,而後便一周來四次電話。

  去年回家,遠遠看見你一個人坐在門前,目光鎖住桂花樹。你變了,你的眼神憂鬱了,頭髮花白了,衣服不怎麼周正了,鞋子換成了棉布鞋,那是你嗎?是,因為你手裡正拿着我兒時寫給你的信。

  哦,爸爸,兒時那些時光,我確定我沒有忘記。你陪我走過多年,而後我掙脫了,現在又回來了,回來陪你一起走。

  路燈下的影子,已不再是一長一短,而是兩者相等了,但是,原來圓滿的現在變瘦削了。

  茶可以不懂水的溫情,酒可以不懂喉的寄託,淚可以不懂眼的脆弱,但我不可以不懂你,不可以不懂你我一起走過的時光。我幼稚地問話“你在哪兒?”和你保證的回答“我在這兒”的洪流一同泛濫了全世界。

  你曾陪我一起走過,而今,我要陪你一起走。

  黑夜寂寥,燈光昏暗,地上的人影逐漸靠近。

  初三:薈蔚軒

您正在瀏覽: 你曾陪我一起走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曾陪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