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哦!雪,原來她是暖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雪,原來她是暖的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八九點鐘,窗外一陣小孩子的嘻嘻哈哈聲把我從夢中喚醒。嘿!今天是那陣風吹來了這麼多的小孩子。穿上衣服撩開窗帘一看,呵!下過雪了!小孩子們都在我家後面的秧田裡玩雪呢!呵!慚愧,孩兒們都快把雪給玩化了,我才姍姍起床,看小孩子們玩得這樣快活,我真想去湊個熱鬧!可我這個十幾歲的大姐姐和六七歲的小弟弟小妹妹混在一起實在有點好笑,於是我把這個念頭擱在心底里! 

  我收斂起我的那份小孩勁兒,裝出一副少女的成熟,走出房間,呀!頓時眼前白茫茫的!這已經是昨冬今春的第三場雪了! 

  這次的雪是下在深夜,我睡得很沉,沒有聽到下雪的聲音!不過從我所觀察到的幾次下雪經驗來看,江南的雪是怎麼個下法,是完全可以想象到的: 

  開始的時候,只是偶然的隨着雨點灑下來幾顆雪珠,沒有落到地面的時候,它的顏色不是很白,因為她夾着雨,帶着塵;她很持重,更不會飛舞。一到地面,它立刻融成了水,沒有痕迹,也未嘗跳躍,也不會發出簌簌的聲音,像這樣的雪,這樣的下雪我看到了好幾次,總覺得有點兒遺憾,有點兒肅然寡味。總是盼着氣溫再低一點兒,總是祈禱着雪千萬不要停下來,否則將會前功盡棄,那雪就會淪落為雨,小雨或者大一點的雨。 

  今天是大年初四,這是一場春雪,新春佳節里的一場雪居然下成了,沒有半途而廢。記得深夜,我睡在床上,那一定是過了0點,哦!確切地說一定是在晚上最冷的時候,覺得奇冷,這是最近幾天最冷的感覺了!哦!對了!那雪一定是在這時才真正下大下茂的。 可以想象這時下的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雪了,不再夾雜着雨,純粹是雪,一定似花一樣美,一定比空氣還輕,飄飄洒洒地從半空里落下來。 

  哦!我想,它為什麼偏偏選擇在這個時候,在這個我正沉浸在甜甜的夢鄉之時下呢!哦!它一定怕驚擾我,驚擾像我一樣積累了一學期的辛苦和煩惱正盡情幾乎是肆無忌憚地享受寒假快樂的孩子們!然而我可以想象,那雪一定是機靈活潑的,像每天早晨在窗外嘰嘰喳喳、嘻嘻哈哈把我從睡夢中喚醒的小鳥;像春天裡的蝴蝶翩翩飛舞,或上或下,或快或慢,或落入草間,或融入花叢;像那深秋里飛落的楓葉在飄飄洒洒,洒洒飄飄…… 

  大年初四這雪,她是這一天中第一個報到的精靈,但她沒有頑皮沒有嘻鬧,最主要的是它沒有驚擾我的夢,而是輕輕悄悄地來到,落在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還悄悄輕輕地爬上窗檯,貼近窗玻璃,向里張望,張望着一個個熟睡的孩子,留下一份份最好的禮物,而當天明時,當孩子們醒來時她已默默地離去,孩子們則享受着她的恩賜,扎入玩雪的愉悅之中…… 

  大年初四的雪,從她的身上我分明感受到了那像母親一樣的溫柔和愛撫,那溫柔那愛撫像微微笑笑的花朵,像冬日裡溫溫暖暖的陽光,像傍晚時靜靜默默的晚霞…… 

  我沒有像以前那樣看到雪就情不自禁地下樓,迫不及待地出門,雪沒有驚擾我,我也不想去吵鬧她,我走近玻璃窗只想隔着窗戶靜靜地望幾眼這白純的雪。哦!玻璃上怎麼畫上了這麼美麗的圖案,有花,有草,有樹,有鳥……這一定是她賜給我的禮物!我把玻璃窗移開一點兒,哦!我聞到了一股雪的氣息,這是田野間鮮潔的空氣的氣息,庭院里幽雅的蘭花的氣息,花園裡濃郁的玫瑰的氣息,這還是清淡的茉莉花的氣息……我虔誠地捧起一把雪,擦在臉上,哦!冰涼涼的,但擦過以後又分明是暖洋洋的! 

  哦!雪,原來她是暖的!我怎麼現在才感覺呢!

您正在瀏覽: 哦!雪,原來她是暖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雪,原來她是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