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12”的啟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的啟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了8.0級地震,這一大災難使無數人失去了生命,也使很多地區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這次大災難背後,也有許多令人驚嘆的故事。

  一個小女孩,從小就開始練習芭蕾,可不辛的是,地震奪去了她的左腿,幫他做截肢手術的醫生斷言,她再也不能跳芭蕾了。他不相信,她每天練芭蕾的時間總比別人多出一兩小時,一個非常簡單的動作,對於她來說,卻變得格外的難。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成功了,並被人稱為“芭蕾女孩”。

  還有一例:在地震中,有一頭豬也被壓在廢墟下,剛好它身邊有一堆煤塊,他靠吃煤塊,生活了37天,被人們稱為“豬堅強”。

  從豬堅強到芭蕾女孩,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他們靠什麼活下來,他們拿什麼生活呢?

  答案只有兩個字:信念。

  “豬堅強”之所以活下來,是因為他有活下來的信念,小女孩之所以被稱為“芭蕾女孩”,是因為她有練好芭蕾的信念,也之所以有信念,他才會活下來,她才會為芭蕾生活。

  如果一個人有了信念,相信加上自己的努力,定會成功!

  你有沒有呢?

  棠外附小五年級:neil

您正在瀏覽: “5.12”的啟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