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2)——游虛廓公園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2)——游虛廓公園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2)——游虛廓公園之 標籤:習作作文 海洋公園之旅作文 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2)——游虛廓公園之趙園篇

  游過曾園,我們又來到了趙園,眼前頓時展現出一派秀麗的園林景緻。哇,趙園真大,真漂亮呀,比曾園要大幾倍呢!。爸爸說:“這是一個以水面為中心的園林。這裡環境選址優越,構園的着意精思,趙園 高度體現了自然美與人工美的巧妙結合。”沒等爸爸說完,我早就跑到前面的橋上去玩了。 

  跨過幾座小橋,老遠就看見高大的黃石假山前掛着一疊透亮的瀑布,瀑布的右上方是一個新建成的小樓閣,門上方用紅油漆寫着“山滿樓”這三個筆力雄健的大字。我想:登上這座樓一定是滿眼雄山吧。於是,我便拉着媽媽跑上山滿樓。站在高高的山滿樓上,樓下的樹木、假山、石橋、大池塘……盡收眼底,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爽呀!我向西北方向?望,望見了虞山,望見了“牛身”上的樹木,還有劍門、虞山最高峰的祖師廟等。又一陣涼風吹過,我冷不丁打了一個寒戰,和媽媽一起下了樓。我們走下樓,站在樓下的小石橋上仰望,突然發現,山滿樓高高地站立着,像衛士一般,守護着趙園。 

  我們下樓后又順着一座九曲石橋跨水面走進了一座名叫“似舫”的石舫。舫後有許多株老柳,名“舫樓柳浪”,澗溪曲折縈迴,傍邊還有湖石假山一座,峻秀挺拔。我們又向東面的小山坡上走去,山坡上有一口石井,井壁上刻着“梅泉”二字,我想這兩個字應該是園主趙烈文刻的吧。爸爸媽媽坐在小山坡上,而我則躺在長滿野草的山坡上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呵呵,這裡的草和我們鄉下田野里的草一樣舒服!小草像技術高超的按摩師,正盡情地給我免費按摩呢!

  呶,下圖就是“抱翠軒”。 

  小憩了一會兒,我們又來到了山滿樓後面的一處“人間天堂”。這裡,大多是黃石假山,假山都長在池塘里,假山頂上還有一座叫“抱翠軒”的涼亭。假山與假山的接縫處還長出了小草和小樹。我迫不及待地爬上假山,然後站在假山上,俯視着腳下的一切。我爬下假山,來到池塘邊,潑弄着池塘里的水,受驚的魚兒們四處逃竄,都躲到了石縫裡,水中橙色的小金魚兒大多瘦瘦長長的,偶爾也能看見幾條黑色的小魚兒在水草中來回穿梭游弋。我在這兒盡情地玩耍,盡情地嬉戲,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給予我的恩賜。

  …… 

  整個趙園以水面為中心,軒廊曲折,台軒臨流,廊亭參差,崗阜聳翠,極饒城市山林情趣,顯得氣宇軒昂,絢麗多彩,真是個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2)——游虛廓公園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2)——游虛廓公園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