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言帶給我的喜悅和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帶給我的喜悅和煩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言,這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交流方式。可是,有一些語言會給我們帶來喜悅,有一些語言卻會給我們帶來煩惱。

  有一次,我期中考試得了滿分,我連蹦帶跳地回到家中,像全家人說出了這個“天大”的驚喜。媽媽說:“哎呀!我還真不知道我女兒有這麼聰明好好努力,爭取下次再考個第一。”爺爺笑着對我說:“你只要一直保持現在這個成績,以後想考大學,那絕對沒問題!你要是考上個清華、北大的,我立馬給你五千,你叔給你一萬,所以,你必須好好學習。”當時的我可是個小財迷,一聽到只要考上清華、北大就會有一萬五(那是對我來說可不是個小數目),高興的我差點暈了過去!

  但是,那只是讓我喜悅的語言,讓我煩惱的語言也是不可缺少的。

  就拿上一次說吧,一次普通的考試,沒有引起我的重視,就草草的寫完了,而且,寫完直接交上去了,一邊也沒有檢查。等試卷放下來后,我望着一個又一個小錯號,再看看分數,太60分,整整60分,剛及格。當我拿着試卷回到家中的那一刻,媽媽立刻從廚房裡出來,微笑着問我考了多少分。當我把試卷交到媽媽手裡的那一瞬間,媽媽臉上的表情馬上“由晴轉陰”,不高興地說:“你這次怎麼考的,怎麼才考了60分?你一定沒有檢查,對吧?你是不是驕傲了?你是不是因為……”媽媽又開始數落我了,一會兒還要面對全家人,真不敢想象,哎……

  這就是語言帶給我的喜悅和煩惱,喜悅太少,煩惱太多了。但是,好好想一想,生活中如果只有讚美的語言,那樣人就會不思進取、驕傲自滿、飄飄然。古人云:“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勸告、訓斥的語言雖然承受起來困難,但是有利於進步。

  勞模街小學五年級:丁雪琪

您正在瀏覽: 語言帶給我的喜悅和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帶給我的喜悅和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