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沒有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沒有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沒有我

  高郵市周巷鎮中心小學五(2)班 聖金磊

  “叮零零……”下課了,語文老師忽然來到教室,手拿幾張鮮紅的獎狀。不用說,肯定是上周徵文比賽的結果。同學們一擁而上,爭着搶着看是誰得獎了。可最後都紛紛掃興而去。

  我再也忍不住了,見教室里沒有多少人,也悄悄走上去。“啊!是數學日記發獎了!”頓時,我的心開始瘋狂地跳動起來。我堅信一定有我,因為語文老師曾讚賞過我的作品,而且他親自潤色過。不高中天理何在?我的臉莫名其妙地火熱起來,似乎我獲獎已經成為鐵的事實。我用顫抖的手翻看着。呀,我們班的“招財貓”——潘嘯,他得了一等獎,真為他高興。風度翩翩的薛璐得了二等獎。我的在哪兒呢?我的心似乎要跳出了胸膛。可就這兩張呀!不會吧!我的心像升高的國旗,突然“咔嚓”一聲繩子斷了,飄飄悠悠地的落了下來。我傷心不已,恨不得要懸樑自盡才好,可想到司馬遷的一句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輕於鴻毛。”便故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微笑着,可誰知道我的心在流淚、在滴血。

  就在這絕望的時刻,我仔細一瞧,發現薛璐的一張獎狀後面粘着一張。是我?我懷着一線希望,一看,令我大吃一驚,如從頭到腳像澆了盆冷水。唉,連這無名小卒我的徒弟——周遠,也得了二等獎。這怎麼可能?這個每天都招老師惡批的黃毛小子居然都得獎,而且是榜眼。告訴誰都不會相信。這讓我以後怎麼面對他呀!我威風掃地,威嚴盡失。我要下崗不當師傅,改當徒弟了。這時,我真想埋頭大哭一場,哭自己無能,哭老師沒眼光,哭老天不公。

  可男兒有淚不輕彈。老師不是經常說:“自古英雄多磨難嗎?”難道我是大器晚成?是,一定是!我堅信自己一定會一鳴驚人、一飛衝天。

  指導老師:盧國慶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沒有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沒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