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蘆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蘆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房前屋后,河邊的角落處到處可以看到遠望像蘆葦,近瞧似青竹的多年生植物——蘆竹。 

  蘆竹的生命力相當頑強。寒冬剛過,百草還在地下沉睡,可蘆竹的嫩芽卻頂着濃霜破土而出,是植物報春的最早使者,是裝飾大地早到的能工巧匠。我最敬佩的是不擇土壤肥瘦,無須人澆水施肥,哪怕把它丟棄在亂石之下,它也能彎彎曲曲地生長。 

  夏天是蘆竹生長最旺盛的季節。一片片像寶劍似的葉子,一支支細小而堅硬挺拔的竹桿兒,你挨着我,我依着你,緊密團結,依靠集體的力量頑強地抵禦狂風暴雨的襲擊。 

  這個季節蘆竹盡情地綻放它的美麗。翠綠的葉子,嫩黃的桿兒,竹尖上長出“佛塵兒”似的白色蘆花,河堤兩岸簡直像兩條碧玉萊鑲嵌了漢白玉。小鳥在它頭頂飛舞,在它身邊歌唱。 

  人們說秋風掃落葉,秋天是一個萬物蕭條的季節,可我發現蘆竹還是那麼的充滿生機。 

  冬天是蘆竹無私奉獻的時刻,人們把它的桿兒坎下來,運回家,葉兒當柴燒,桿兒圍籬笆,還可以賣給造紙廠做造紙的原料,蘆花可以紮成一把把精美的掃帚,“蘆花掃帚”可是掃帚中的名牌最上品。所以我們說蘆竹渾身是寶,它把一切都奉獻給了人們,自己卻留下結結巴巴的根兒,埋在地下,等待來年再為人們做新的貢獻。 

  我愛蘆竹,更愛蘆竹頑強的生命力,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蘆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蘆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