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土特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土特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松陽風景如畫,古時被稱為“松古糧倉”。現在又被稱為“浙江綠谷”。松陽不僅是糧食聖地,也是茶葉聖地。田野上、山坡上、路邊上都種着茶葉,遠遠望去,茶葉地里一片綠色,鬱鬱蔥蔥。一片片茶葉好像一個個綠色的綠娃娃,充滿了生命力。遠看,茶園裡的茶葉一大片一大片。茶葉真多呀!多得望不到邊際。茶葉真綠呀!那綠色把大地塗綠了,把天也染綠了。茶葉真香呀!你要是採下一片茶葉聞一聞,一定會覺得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

  一走進茶園,你會覺得一股棵棵茶樹枝繁葉茂,那一片片茶葉好似一個個綠精靈在樹枝上,風兒一吹,便迎風跳起來舞來,那舞姿多麼美妙,多麼動聽呀!你採下一片茶葉用鼻子聞一聞,一定覺得一種幽香撲鼻而來。那幽香聞了會讓人心曠神怡。走在茶葉地里,我好像走進了綠色仙境之中。

  茶園裡不僅茶葉多,而且採茶的農民也很多。你瞧那採茶農民都頭戴涼帽,腰系一個大布袋子,來到茶葉園裡採茶葉。那些農民們的手好似兩把剪刀,不停地在茶葉的田上嫩頭的地方翻動着,手法很熟練。因為今年茶葉大豐收,所以農民們很高興。他們一邊笑,一邊聊天,“今年的茶葉長得真好呀!”第一個農民說道,“是呀!今年茶葉真有很多可以采,比如:烏龍茶、白茶、龍井茶、銀猴茶……呢!”另一個茶民說。“既然茶葉多,那我們來比賽吧!看誰快。”又一個農民說。

  望着美麗的茶樹,我心想:近年來,家鄉的茶葉發展迅速,種植面積不斷擴大、改進,茶葉質量不斷提高,人民的腰包越來越鼓,茶葉已為農民脫貧致富的支柱,那一幢幢嶄新的小洋樓,一輛輛漂亮的小轎車,一台台高檔的家用電器……,已漸漸地步入了千家萬戶,茶葉已為家鄉經濟騰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浙江麗水松陽縣松陽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婕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土特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土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