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獨自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獨自回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媽媽騎車帶我到了我最愛去的地方??書店,然後就忙着辦她的事去了。

  我在書店裡盡情地飽覽圖書,在我看到《三國演義》中有關空城計的情節時,我的肚子也“咕咕咕”的開始唱起了空城計。這時我才想起今天媽媽沒空來接我,要我搭公交車回家,這可是我第一次獨自坐公交車回家呀。媽媽在家時就已叮囑我回家要注意安全:什麼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不和陌生人說話,認清車次再上車等等。我趕緊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套《三國志》,匆匆走出了書店。站在書店門口,我努力搜索殘留在腦海里的媽媽的叮嚀:到港北區人民醫院門口第七棵樹……(貴港市不知道在搞什麼建設,把公交車的一些路牌給拆了,媽媽說在港北區人民醫院門口第七棵樹上掛有個“公車上落點”的牌子。)於是,我急促地往那個“公車上落點”跑去,耐心等車。

  一批又一批的等車人臉色由焦急轉喜悅,踏上了公交車,而我卻像個木頭人般在傻等,怎麼也沒見我所要坐的5路公交車的影子。一陣冷風吹來,使我想起坐在媽媽車上的溫暖,要是媽媽來接我該多好呀!我左等右等,還是沒等來5路車。“也許5路車改道了。”這個想法一下子從我的腦中跳了出來。不能再白等了,我一個大活人,應該去其它站點看看。我邁開大步,一路小跑地向火車站方向跑去。(火車站是5路車的起點站。) 很快我看見了車頭上貼有5字的公車。

  坐在車上,我感觸波多。第一次獨自坐公交車回家,使我認識到自己的應變能力不足,也讓我長大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獨自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獨自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