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蠶 標籤:春蠶作文

時間流失的真快,轉眼間已經三月底了,我想起了去年那些飛鵝產下的後代。 

  下午我打開放蠶的盒子,我看見了幾團黑乎乎的東西在那裡蠕動着,我好不容易扒出一個放在手上,嘿!這東西太小了,真比灰塵大不了多少。突然,我看見旁邊有一些小蠶已經死了,便慌 了,連忙跑去告訴媽媽。媽媽說:“肯定是餓死的,你快去買一些桑葉來!” 

  於是,我直奔竟陵小學買了幾把桑葉給小蠶吃了,幸好我及時發現要不它們早就死在生命的開始了。 

  兩個星期之後,那些小不點已經變成了有小指那麼粗的大蠶了,它們已由黑色變成雪白了,外面的皮上還有一層白色的粉末,它整個身子胖乎乎的非常可愛。現在它們吃的也多得多,一天要吃一大袋桑葉。它們吃的時候,把腳緊緊的趴在葉片上,然後從邊緣順着葉脈吃,一會兒就把一把桑葉掃得乾乾淨淨。 

  轉眼間兩個星期又過去了,現在的蠶已是成年蠶了,便有一部分開始結繭了,它們先找好一個可以生繭的地方,然後就慢慢 地來回去爬動,剛開始我還沒看清它在幹嘛,可不一會兒就 可以看見它爬過的地方有幾根絲連在一起,這些絲越連越多,蠶也不停地圍着絲轉圈,真辛苦呀!開始還看得清蠶的模樣,後來慢慢的就只看得見一個陰影在裡面活動了。 

  後來,五天後全部的蠶都變成繭了,這些蠶繭形態各異;有的是黃色的,有的是粉紅色的,最後還有一些很大我猜它們一定是兩個蠶共同織的繭吧,看着這些蠶繭,我還真有點想念頭當初那些小來點呢! 

  我想它們明年也會重複這過程吧!因為它們只有這樣不停循環才能繁衍生息呀!

您正在瀏覽: 春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