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標籤:春蠶作文

  紅色的蠟燭流着紅色的淚,它忍着巨痛,把光明送給我們。結果,我的作業寫完了,蠟燭卻獻出了它那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

  蠟燭雖然沒有檯燈那樣明亮的光線,也沒有像彩虹那樣引人注目,更沒有像玫瑰花那麼美麗。但是蠟燭卻默默無聞,毫無抱怨地燃燒自己。許多蠟燭為了人類的事業和光明,年紀輕輕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看到我們把任務完成時,自己則心滿意足地死去了。我想:蠟燭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它樸實無華,不出人頭地,不會炫耀自己,這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們的老師也具備這種蠟燭精神。他們每天站在講台上,把我們帶進知識的海洋。等我們放學了,老師還在批改作業。夜深了,老師還在準備第二天課程。他們送走了一批批學生,又迎來了一批批學生。她們嘔心瀝血,黑髮早已變成白髮,默默無聞地工作者。不止有老師,社會上還有工人、醫生、司機、消防員等,他們都是一個個有名或無名的英雄。工人們給我們創造了一個美好的城市,警察們給我們良好的治安,醫生則給我們又一次生命。讓我們向這些無名英雄致敬。

  為了贏得別人的尊敬,為了贏得別人的欣賞,讓我們做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吧!

  五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