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踏實走好每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實走好每一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起點,在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起點。

  成績出來了,代表的是自己前段時間的努力——結局,很不理想。表面上的不屑試圖掩飾心中的不安,我知道,很差。

  數學考捲髮下來后,心情糟糕透了。數學——我一向的強項,可連強項都畏畏的退後,“87”這兩個數字赫赫的排在我名字的後面,心裡“咯噔”一下,開始隱隱作痛,這次,還是我上小學以來,第一次,考的這麼差。

  “怎麼會這樣?”這個問題,我已經自問了千萬遍,究竟是學習方法出了問題,還是自己還不夠努力?這學期,我真的真的有開始努力,我清楚,只有這一年拼搏的時間,我知道,這是人生中第一個轉折點,可努力的結果,居然是這樣。於是,瀉了氣,想到了放棄,也許,我已沒有了動力。父母關心的眼神,老師乾澀的嗓音,他們都那麼努力,想把自己最好的奉獻出去,可是,我令他們失望了,爸爸聽完我成績后的嘆氣,媽媽百講不厭的嘮叨,老師的一言不發,這一切,讓我體會到人生的最低點。真的很暗,很沉。

  “老師沒有責怪你啊!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要太注重結果,只要努力就行了。”剎那,心裡的壓力瓦解成委屈,心裡終於找到了決堤口,想嘩啦啦的讓心裡積累的洪水一次流掉,然後對着它揮揮手,說再見。眼眶紅了一次又一次,可總緊握手心,強忍着,我不要,這次差了就是差了,沒什麼好哭的,收集起這次的經驗,抬起腳,向前走一步,我會發現海闊天空,再走一步,才發現失敗的後面,卻是起點——另一個新的起點。

  把緊握的手心舒展開,原來,除了深深淺淺的指甲印,什麼也得不到,人生路上都會有許多起點,放鬆心情,迎接每一天,一步又一步的踏實地走下去……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踏實走好每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實走好每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