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肚子里的小黑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肚子里的小黑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是我七歲那年,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我和哥哥們去外婆家玩,路上捉了只螳螂。

  到了外婆家,我們把螳螂放入院子里玩。

  螳螂一被放入院子里就“走火入魔”了,不時用它鋒利的“死神鐮刀”切割着周圍的東西,試圖逃走。漸漸的,它的反抗越來越弱了,直到它沒有動為止。我覺得十分好奇,便伸手捉它看看,伸到一半時,令我大吃一驚,立刻伸回手來,“啊”我怪叫一聲。

  居然是螳螂肚子里破了一個洞,鑽出來一條像蚯蚓一樣的黑色蟲子。我以前不知道螳螂直接生寶寶啊?這“小黑蟲”只不過要比蚯蚓要黑許多,如果在黑夜裡你還開着手電筒也找不到他。不一會兒我們的驚嚇消失了,好奇心又起了。我用一根小樹枝弄它。這時,螳螂又似乎解脫了什麼,正在拚命地逃跑,可我們怎麼會讓它跑呢?我一腳跨出,伸出手,抓住了螳螂。我以為“小黑蟲”是螳螂的保命絕招,不由自主地把它帶到了小黑蟲身邊。螳螂好像很憎恨小黑蟲似的,不斷揮舞着“鐮刀”,小黑蟲此刻在努力地掙扎,好像螳螂在對他說:“我要殺了你!!!”

  我們有戲弄了一下他們。看螳螂蠻可憐,就放了他。但“小黑蟲”我們可有興趣,留下了它。他像很渴似的,向水盆邊爬,它爬得真慢,好像每秒行幾厘米。但到了水盆旁,它被曬死了,成了院子里的一條黑線。

  之後,我查了一下“小黑蟲”的資料。他其實是鐵線蟲,螳螂的天敵,是寄生蟲,本來寄生在孑孓身體里。但孑孓被螳螂吃了之後當然是寄生在螳螂身里。等螳螂長成年時,鐵線蟲的身長也有幾厘米了。到了螳螂生命危險時,它當然保命為先,鑽了出來,但它是寄生蟲,皮子薄,在院子里,陽光的照射下,被曬死了。還有我不知道的,到了鐵線蟲產卵期,它就會驅使螳螂跳入水中,鐵線蟲就鑽出產卵。

  大自然真是千姿百態,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奇特的答案。

  五年級:方舜林

您正在瀏覽: 螳螂肚子里的小黑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肚子里的小黑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