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奧運,你我共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奧運,你我共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8月8日,對每一個中國人意味着什麼?這是一種驕傲,一種光榮!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萬人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將在我國首都——北京,拉開帷幕。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但是,我們周圍存在着許許多多不文明的事情: 

  端午節來了,我和媽媽要乘公交車去姥姥家過節,因為頭一次端午節放假,人們都紛紛回老家,所以公交車十分擁擠。“呀!你踩着我的腳了!”車上的人們都循着聲音向一位阿姨望去,只見一個叔叔面紅耳赤地分辯道:“公交車上,人那麼多,踩了一下,叫什麼叫嘛!”阿姨卻得理不饒人:“是你踩到我的腳,還不讓人說,你還有理了。”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僵持了很長時間,過節的喜慶氣氛蕩然無存。 

  還有一次,也是去姥姥家的公交車上,車上同樣十分擁擠。一位阿姨的長裙子拖到公交車車廂地上,一位叔叔在阿姨的後面,正滿頭大汗的盯着自己的手錶。“呀,你踩着我裙子了!”阿姨對叔叔說道。叔叔連忙把腳抬起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匆忙要去單位,一不小心踩了您的裙子,實在對不起。”阿姨忙把自己的裙子提了提,笑着說:“沒關係的。”車上洋溢着文明的氣息。 

  同樣是被踩,兩個阿姨的表現卻截然不同。一個斤斤計較;一個寬容大度。在公交車上掀起了“軒然大波”,雖然這只是一些雞毛蒜皮般的小插曲,但卻反映出了人們的文明還存在着不足。 

  這樣的小事在我們周圍還有很多,比如:隨地吐痰,隨地大小便等等。儘管微不足道,卻影響了我們的市容市貌,影響了中國在西方國家中的光輝形象,為2008添上了一個小小的污點。 

  讓我們為奧運出一份力!可以在周末和同學清除城市的“牛皮癬”;可以做一個文明宣傳員,宣傳講文明;可以做一天撿垃圾的工作……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文明永駐2008!

您正在瀏覽: 和諧奧運,你我共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奧運,你我共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