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變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揭陽,在揭陽的龍石村。以前,被人污染的水變烏黑,天邊的黑乎乎的。空氣帶着一點點臭味,那味道很會讓人很想吐。山上的垃圾一大堆,工廠里的排出的污水都留進了小河,那是我最心愛的小河呀!現在美麗的清澈的河水變盛了垃圾水了……我覺得我住在這個噁心的地方不生活不下去,所以我和爸爸到深圳去。我在深圳住了好幾年,我覺得我好想回老家。

  有一年,春天我回老家。老家的景色變了,天邊的湛藍深遠,河邊的清澈見底,山上的垃圾全不見了,樹葉長得鬱鬱蔥蔥,蒼翠欲滴。山上的野花五顏六色,奼紫嫣紅,芬芳撲鼻可愛又美麗極了。如果,從遠處吹來一陣風,風迎面撲來,就有花的香味,那味道有時候把我的的腳勾到遠處。碧綠的草地一望無際,上面鑲嵌着星星點點的野花、色彩鮮艷,讓人感到無比的舒暢。空氣清新甜潤。多麼美麗的家鄉呀!那嬌美可愛的月季捂着小臉偷偷地笑着,似乎能隱約地聽見她們那歡快的笑聲,大概是在為新春的到來而高興吧!她們紅的像火,白的如雲,粉的似霞,紅的似血,各顯風姿。康乃馨把自己打扮得色彩斑斕的:有紫色、黃色、白色、綠色、紅色……她們千姿百態,如翩翩起舞的小姑娘,為春天的到來載歌載舞。那百合花就有香氣百合和普通百合兩種,普通百合呈乳白色,玲瓏剔透,楚楚動人,與綠葉相間,更覺嫵媚!香氣百合白裡透紅紅里透紫,爭奇鬥豔,一陣微風吹來,頓時馨香陣陣,她為春天塗脂抹粉,令人心醉神迷。有那群花中,“個子”最高的,要數劍南花了,只見幾枝劍南如金雞獨立一般挺立着,花枝從上到下都掛着粉紅的花朵,花朵的裡面是空心的,形狀就像小喇叭一樣,她們正在為新春的到來吹奏優美的曲子!有最有特色的要數菊花了,她鮮艷耀眼、分外妖嬈,有的像金黃色的“麥浪”,隨風起伏;有像海葵的觸鬚,彎彎曲曲;有的像雞冠,如連綿起伏的朝霞,有的傘狀的花冠像噴泉。她們爭先恐後,為家鄉增姿添彩。還有,田野里,一朵朵鮮花又綻放出美麗的花瓣,像趕趟兒,奼紫嫣紅,爭齊鬥豔,又像正在舉行選美比賽似的,花兒們形態各異,有的像是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有的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看上去別有一番風味。

  家鄉變美了,我的家鄉變化着大呀!讓我感到家鄉是我的天堂,因為我是從那裡長大的,從一個美麗的家鄉長大,雖然,我的家家鄉里的人不富裕,但是,我的村裡的人都很喜歡幫助別人,幫助別人的人還很高興,我想到了幾句格言“花要葉扶,人要人幫。”“增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能得到別人的幫助。”“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真愛我的家鄉呀!家鄉實在是太美了!家鄉鎮是我的生命天堂,我不管到哪,家鄉總在我的心中出現,在我的睡夢中走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