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豐寧一小五年四班張博文

  今天,我細細品嘗了本書,《建設幸福中國》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它給了我一個深刻的體會,社會變了,變得更加昌盛。

  以前一個個低矮的房屋消失了,取之代替的是一幢幢的高聳入雲的大廈,一條條崎嶇不平的土路,原來每個已變成寬闊的柏油馬路,出行都用步行,現在家家開上了小汽車。現在家家都過上了好日子,從來不因為賣不起糧食而發愁,每個人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現在又有了醫保,會為我們報銷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七十五的醫療費用,這給許多農民家庭撐起了把雨中的傘。還有低保,低保是為了讓每天吃不起飯的人,讓他們一頓能吃上一碗粥,吃上一碟菜,讓他們不至於流落街頭,靠乞討為生,一頓飯也吃不到,就算一天只能吃米飯也不會讓他們餓死街頭,現在開展的建設幸福中國首要就是要幫扶貧困人,讓他們和平常人一樣,幸福的生活。現在九年義務教育,為貧困家庭的孩子,為每一個上學孩子去除書本費、學雜費,讓更多的孩子不能夠念書。在這本書中幸福的小魚就講了:“小學四年的曾維,每學期開學,都要為學費而煩惱,學費一拖在拖,但是,全國實行了免學費的好政策,曾維覺得自己現在是一條幸福的小魚。這個故事使我想到了現在:我們有書讀,從來不用為學習的事而煩惱,而我們現在卻把學習看做鐵索,總想掙脫它,可是想想以前,爺爺奶奶們連書都讀不上,更不要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而我們一心只想着怎麼偷懶,怎麼玩。讓我們好好學習吧!等我們的羽毛豐滿了,知識豐滿了,便在讓我們振翅高飛,飛向天空,尋找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尋找屬於自己的未來。讓我們的羽毛豐滿,做好一切,向著目標出發。

  建設幸福中國,共創幸福中國,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幫助一個貧困人,學好每一個知識。幸福中國由我們創造,這裡的每一個人樸素無華,勤勤懇懇,認真工作,我們協手共創幸福中國。

  五年級:張博文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