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很多,有古代的英雄,今天的模範,他們的事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我學習的榜樣。可有一個人的言行時刻影響着我,隨着我一天天長大越來越敬佩他——我的爸爸。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醫生,在這平凡的崗位上一干就是十八年,使成千上萬的病人恢復了健康,可他付出多少我最清楚。

  爸爸出生在農村,在兒時就飽嘗了缺醫少葯之苦,他立志學醫,為了掌握嫻熟的針灸技術,他一次次把針扎在自己身上;為了拓寬知識面,他閱讀了大量的針灸古典著作和現代書籍,寫了十幾萬字的讀書筆記。他在廊坊市針灸知識競賽中獲第一名,河北省針灸知識競賽中獲第三名,為我市贏得了榮譽。他這種持之以恆、認真學習、刻苦鑽研的精神深深教育了我,使我時刻提醒自己,努力學習發奮讀書。

  爸爸日常工作非常繁忙,每天都有許多病人等他醫治,很少顧及家庭。一次,年邁的爺爺突發哮喘,需要他在家診治照料,可醫院幾十名病人又不能間斷治療,爸爸只能將爺爺交給媽媽照料。爸爸看了看呼吸困難、喘息難卧的爺爺,懷着十分內疚的心情返回工作崗位。不久耿直憨厚的爺爺安詳的離開了我們。爺爺的溘然去世使身為醫生的爸爸深深陷入自責之中,這成了他終身的遺憾。殘酷的實事使我明白了為什麼說忠孝不能兩全,什麼叫舍小家顧大家。在抱怨爸爸的不孝之後,我又為爸爸的高風亮節所感動,我一定做一名善待他人、關愛社會、有益於祖國的棟樑之才。

  由於爸爸有很好的針灸技術,許多外國人士邀請他到國外聯合辦醫,並答應給予優厚的待遇,可爸爸不為金錢所動,依然兢兢業業的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這些年,先後謝絕了美國、新加坡、阿聯酋、俄羅斯等國家的高薪聘請,當記者問他這是為什麼時,爸爸是這樣回答的:“是國家培養了我,我必須服務於祖國和人民。”爸爸鏗鏘有力的回答讓我領會了熱愛祖國的真正含義,使我清楚的認識到現在為誰而學,將來為誰而工作。

  正因為這樣,爸爸先後獲得“廊坊市十佳青年文明稱號”、“廊坊市勞動模範”、“廊坊市十大傑出青年”、“河北生醫德醫風標兵”、“河北省十佳醫生”等多項榮譽稱號。看到爸爸這些金燦燦的證書和獎盃我既自豪又羨慕,可爸爸卻認真的對我說:“榮譽屬於過去,要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爸爸的話經常迴旋在我的耳邊,督促着我認真做好每份作業,讀好每一本書,力爭德智體全面發展。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值得我敬佩和學習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