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主題:讚美人物美好心靈

  中心:通過描寫小妹妹,表現出她愛護清潔的品質。

  開頭:引出描寫對象。

  正文:具體描述一件事表現人物品質。

  結尾:抒發情感。我內心的感受。對人物的讚美。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家人一起來到了公園曬太陽,突然,我看見了一個七八歲的小妹妹:她對我微微一笑,用她那甜美的聲音叫了我一聲“姐姐”,又匆匆得跑向其它的地方跑去。啊!她長着一張胖嘟嘟的小臉,水靈靈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可愛極了!

  別看她年級小小,本事可大着呢:她手腕上系著一根紅帶子,上面寫着:“小小環保員”。

  聽她說,她今天已經幫助了十幾個人改掉了亂扔、亂吐的壞習慣。大家聽了,都為她高興。

  這時,她又看見了一位隨地亂吐痰的叔叔,她快步走去,本想說兩句就制止叔叔的,但沒想到那叔叔卻那麼不講理:本來小妹妹走過去用溫和的語氣對叔叔說:“叔叔,請你不要亂吐痰,好嗎?”叔叔卻無所謂得說:“你個小屁孩,你管得着嗎?我就吐了,你能怎麼樣?”小妹妹用堅定的語氣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所以,從這點來看,我是可以管你的!”可任憑小妹妹怎麼說,叔叔都還是不講理,最後,還罵了小妹妹幾句,小妹妹委屈極了。這時,周圍已經有很多人圍觀了,大家都七嘴八舌得議論着那位叔叔的行為。叔叔害羞極了,就傳到了人群外,趁別人不注意,便低下了頭,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了。

  我想:怎麼不講理的人可能不止一個,小妹妹肯定不會再幹下去了。可就在這時,小妹妹跑過來,擦了擦眼淚,對我說:“姐姐,別擔心,我是一定不會灰心的,我要繼續幹下去!”我被她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連聲得說:“好!好!好!……姐姐一定支持你!”她又笑了,這次,她笑得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甜。

  她的名字,我不知道,但她那迷人的微笑,那個樸實的身影,那種任勞任怨的精神,將會一直刻在我內心深處,永遠,永遠……

  

  指導老師:王紅艷

  作

  者:鄭好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